团队精神是一切事业成功的基础,没有团结协作,一切都只能各自为政,一盘散沙。个人的成长与团体就像生意,鱼与水紧密联系。
通过这次活动,使我明白了培养团队精神的重要性,其重要性在于:1、有利于塑造良好的个性人格。2、有利于人的综合素质的提高。在活动中,教练通过组队的方式,将我们分为四个队,我有幸成为团结队的一员。刚开始,我认为只要把大家的热情调动起来就行了,但是经过几个回合的抢答以后,我发觉错了,一个团队不是一个人的团队,而是大家的团队,由于没有经验和团结队友这方面欠缺,我们团队的位次落到后面。但是我们完全没有气馁,而是相互鼓励,在齐眉棍比比赛中我们大家在组长的指挥下,齐心协力,取得这项比赛的成功,这使我明白了,团队精神强调的不仅仅是一般意义上的合作与齐心协力,而是团结协作,优势互补,利用个性和能力差异,发挥积极协同的效应。
结合活动中自己的感受和教练的指导,我总结出了几点团队精神的含义:
1、团队有着其明确的目标,然而实现这些目标不是一帆风顺的,前途是光明的,道路是曲折的,具有团队精神的人总是以一种强烈的责任感,充满活力和热情,为了确保完成团队赋予的使命和同事一起努力奋斗,积极进取。
2、和谐的人际关系和良好的心理素质是团队精神的基础,没有良好的人际关系是不可能有人与人之间的真诚合作的,没有良好的心理素质,也是很难做到相互宽容,乐于奉献,积极进取的。
一个团队的领导组织者与其队员所组成的这个团体在正常运转中缺一不可的,一个集体的好坏,直接反映出其领导者组织能力的好坏与队员服从命令履行命令的态度。
团结共进,众志成城,必须使团队的每个成员都能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