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精灵”_ 3
夏天的午后,好多小朋友们在园子里兴高采烈的玩耍。天阴沉沉的,天气闷闷的,我想:“可能要下雨了吧!”
此时,在天上,“小精灵”——小雨滴们兴奋不已,因为它们要落下凡间了。雨妈妈给小精灵们一个一个的排好队,还不时叮嘱道:“下去后要注意安全,不要调皮捣蛋!”“知道了!知道了!”小精灵们异口同声地说。说完,它们便系好降落伞,整齐地跳下去了。
下雨了。
“下雨了!下雨了!”“哗哗”的雨声、“呼呼”的风声、人们的叫喊声、汽车的“叭叭”声,汇成了一片声音的海洋。小精灵们“涮涮涮”地落了下来,象天下仙女的珍珠洒落一地,溅起朵朵小水花,又顽皮地很快钻进土里,和小朋友们捉着迷藏;又像根根丝线密密麻麻地交织着;还像天上的喷泉给人间洒着甘露。小精灵们跳到雨蓬上,发出“哒哒哒”的声音,象在催促着小朋友们赶快回家;正在园子里玩耍的小朋友们匆匆忙忙逃回家,逃得快的,头发上洒满了颗颗晶莹透亮的“白糖”;逃得慢的,已经被小精灵们捉弄得成了“落汤鸡”。被太阳烘了几天的干涸的土地被小精灵们滋润着,慢慢地变得湿润起来;小精灵们辛勤地为小草、花叶、树叶洗刷着衣裳;燕子低低的飞过去飞过来,忙着捉虫子美餐呢;我伸出手接了几滴雨珠,放在嘴边舔了一下,有点咸咸的,象汗珠、也象泪水的味道,不知是不是小精灵们落下的汗珠还是小精灵们想妈妈了呢?
小精灵们玩得更欢快了。地上已经积起了大大小小的水坑。汽车驶过有积水的地面那一刹那,车轮后面滑出一道白色的浪花痕迹;小精灵们在地面上跳起欢快的舞蹈,溅起了一朵朵小水花;又落在水池里,调皮的藏在水中吹泡泡,池面上便形成了一环环由小到大相互交织的圆圈;小精灵们为小草、花叶、树叶披上了一件件闪闪发光的衣裳,吸饱了水份的草啊叶啊都挺直了身子,衣裳绿得发亮;娇嫩的花儿可禁不起小精灵捉弄,一个个搭拉着脑袋,花瓣有的害羞地卷起来了,有的飘落一地,有的挂满了水珠,我想那水珠肯定是香的;一朵我不知名的淡粉色的花儿象沐浴头一样垂下来,我一摇,小精灵们就从沐浴头里面坐滑梯滑落下来;小精灵们“啪啪啪”地落在伞上,有的在上面上窜下跳,有的象一个个小蘑菇头趴在伞面上;雨伞倾斜时,小精灵们便汇成水流滑落下来,象瀑布一样。天地之间灰蒙蒙的一片,四周除了“刷刷刷”的雨声,及偶尔一两声鞋踩在水坑里的“啪啪”声,什么声音都没有了;突然,从路旁窜出一只浑身湿淋淋的小狗,冲着我“汪汪”大叫,吓了我一大跳。
小精灵们玩够了,想妈妈了,回家了。太阳伸了伸懒腰,从云朵中探出头来,天蓝蓝的,空气清新甜润,小朋友们又出来玩耍了,他们有的踩水,有的玩沙,还有的拾拣飘落的花瓣……园子里又充满了欢声笑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