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龙八部》读书心得 10
《天龙八部》在读小学的时候,去图书馆看过一点点,那个时候还小,看不懂其中的含义,现在到大学了,在去看一下,能大概了解其中的一点点含义。
《天龙八部》是著名武侠作家金庸先生的代表作之一。小说讲述了北宋时期武林高手之间家国恩怨、儿女情长的故事。岂知朱颜终薄命,从此萧郎是畸零,说乔峰是金氏十四部中第一—英雄,大约无有疑问。乔峰身上没有陈家洛的幼稚软弱,没有张无忌的优柔寡断,他为人武功均磅礴大气,有些像郭靖,却比头脑愚钝的郭大侠更有细密心思;令狐冲本性恬淡,更适合做逸士散人,杨过则是天生情种,绝对的爱情至上,有了小龙女他才没空做英雄做大侠,其余胡斐狄云袁承志等人,各有呆处,在乔帮主赫赫神威之下,真是黯淡无光。
只有大英雄,方配得上大悲剧。
说乔峰像莎翁之奥赛罗,就像把美人譬作鲜花,不是个新鲜比喻。奥赛罗是黑皮肤的外族摩尔人,乔峰也是不为**所容的契丹人,更相似的是:受命运播弄、恶人作祟,乔峰和奥赛罗都亲手杀死了自己最心爱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