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心得
《海底两万里》中主人翁探险者博物学家阿尤那斯一起乘坐着鹦鹉螺号潜水艇开始了充满传奇色彩的海底之旅。
海底两万里中我对鹦鹉螺号的尼摩船长非常好奇,感到他就像迷一样,多次读下来,我发现他性格阴郁,却又知识渊博。他可以为法国偿还几百亿国债;看到朋友死去会无声地落泪;会把上百万黄金送给穷苦的人;会收容所有厌恶陆地的人;会把满口袋的珍珠送给可怜的采珠人。但我相信他是一个善良的人。
在种种冒险中,引人入胜的故事中儒勒。凡尔纳用书来告诉我们在看到科学技术造福人类的同时,也要重视防止被利用、危害人类自身危机的行为。儒勒。凡尔纳提出要爱护海豹、鲸等海洋生物,谴责滥杀滥捕的观念。
我也被他的这种精神感动了,我也要保护动物,所以保护动物,人人有责。
读书心得范文(合集14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