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自从看了《三国演义》后,就很崇拜诸葛亮,我对他的智慧感到敬佩。
在三国中,我最敬佩的人物是魏国的司马懿,司马懿的足智多谋和蜀国的军师诸葛亮不分上下。我也挺敬佩曹操的,曹操精通用兵,所以他统治的魏国是当时三国中最强大的。而在蜀国我最尊敬的是诸葛亮,他善于用计,在他的帮助下刘备渐渐强大起来,直到后来取了西川称帝,诸葛亮功不可没。刘备死后他的儿子刘禅继承了帝位,他的无能使蜀国被魏国打败,在魏国他每天喝酒取乐,到后来竟乐不思蜀。
我还知道吴国甘宁字典霸,祖籍荆州南阳郡,为人暴躁记仇,少有力气,好游侠,勇猛刚强忠心耿耿,勇往直前。曹操字孟德,小字阿瞒,沛国谯县人,三国中曹魏政治的谛造者,先为大将军,丞相,后为魏王,其子曹丕帝后,追尊其为魏武帝。一生以汉朝大将军,丞相的名义征伐四方割**,为统一中国北方做出重大贡献,同时在北方屯田,对民生恢复有很大作用。曹操的作品有刚健精神,开创了建安文学,给后人留下了宝贵的精神财富。
这就是我看了三国演义了解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