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位年轻男子,在风景区遇见一位漂亮有气质的美女,就一直跟在她后面走了很长的一段路,最后这位女郎忍不住转身问他说:“你为什么一直老跟着我?
他很诚恳的对她表白说:”因为你是我所见过最美丽最有气质的女人,请你答应我,当我的女朋友!
女郎回答说:“现在只要你回头看,就能看到我妹妹,她长得比我还漂亮!
那位男子听了,马上转过身,但看到的只是随处可见到的普通女子。
你为什么骗我?”他质问那位女郎。
“是你在骗我啊!如果你真的喜欢我,为何还要回头看呢?”女郎回答说,接着转身快步离去。
启示:面对已经拥有的,人们往往会不加珍惜,这不仅是对别人,也是对自己的一种伤害和损失。生活如此,人生也如此,游移不定的目标只能让你前功尽弃、一无所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