励志的小故事大智慧带启示 10
微笑时阳光,融化了人们的戒心;微笑是玫瑰,增加了人们的温柔;微笑是灯光,激励人们在夜晚前进……一个微笑有时太重太重,有时却太轻太轻。
一个微笑意味着什么?
我从《小故事大智慧》中看到一个故事:一个**犯逃跑三载有余。某日,路过一水果店,腹饿难忍,摸摸口袋中的枪欲入内抢水果。水果店老板见他欲进欲出,忙拿了一些水果问:“你是不是想吃水果?”**犯嗫嚅地着说:“我……我没钱!”老板微笑着说:“没关系,一点水果不值多少钱。送你吧。”**犯大惊,吃了水果便前往警局自首了。
一个小小的微笑,让水果店老板捡回了命,也让**犯悔过自新。
美国有一位官员,他以前是个业务员,总是闷闷不乐、愁眉苦脸的工作,所以,把许多生意搞没了。一日,他突发奇想决定微笑着工作。他开始对所有人微笑,很快他的业绩直线上升,人缘也好起来了。与他同办公室的年轻人约森说:“我第一次看到你时还以为你50多了呢,没想到笑一下,你看起来年轻多啦!”
俗话说:笑一笑,十年少;愁一愁,少白头。若是所有人都微笑的话,那么世界将永远同春天一般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