励志的小故事大智慧带启示 5
我在公司企业文化书籍《小故事大智慧》中看到这样一个小故事,故事的名字是“帮妈妈洗一次脚”现实中我们自问:有谁帮妈妈洗过脚?答案肯定是会有,但是人数也不会太多,每天在我看到的顾客中,推着婴儿车抱着孩子的顾客很多,每个人都把自己怀中或车中的孩子看做宝贝,看做是最重要的人,即便是看衣服眼神也离不开自己的孩子。
现实中的家长,基本上是尽最大的能力满足孩子的愿望,给孩子吃好的穿好的,让他们拥有最好的,随着时间慢慢流逝,孩子长大了父母变老了,这时候父母就需要孩子的照顾,可是有的人不是对老人不闻不问,就是带搭不理也很少回家,更有甚者对自己的父母狂吼甚至辱骂。
人活着必须做一个孝顺的人,有一天自己有了孩子,自己就是孩子最好的老师,也许我们做不到天天给妈妈洗一次脚,但我们真该给自己的妈妈洗一次脚,父母把我们养大真的太不容易,做人要做孝顺的人懂得感恩的人,如果我们对待自己的父母都不好,那么对待朋友、同事就更不用说了。
我希望我身边所有的朋友、同事,包括我自己都做孝顺的人,多疼爱多关心自己的父母,让他们时刻感受到幸福和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