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我是一名老师 1
每当我看见老师辛勤的伏案批改作业,我不禁对教师这种伟大的职业肃然起敬,我准备长大以后从事太阳底下最光辉的职业,做一名优秀的语文老师。
假如我是一名语文老师,我将拿着崭新的书本,迈着轻捷的步伐,走上向往已久的讲台,这时,我的心情,将是多么激动。
我站在讲台上,看着他们――我的学生一双双闪亮的、求知的眼睛,我心里没有一点怯懦和慌乱。我要用我的精湛的讲解,赢得他们的尊敬。我的第一节语文课,一定要像一条清澈的小溪,进而泛起朵朵流花,撞击那一颗颗童稚的心,开启盼望着创造的心灵。
假如我是一名语文老师,我将有喷不完的热情,在课余时间,我会和同学们一起踢球,一起捉迷藏,一起看书……也许会有有人问我:“你不觉得这样会使同学不尊重你吗?”但是我会回答:“不!我认为这恰恰会使他们更尊重我。”
假如我是一名语文老师,我将给学生们上一堂思想教育课。让每一个学生都拥有远大的理想,我将给他们朗诵《理想》:“理想是石,敲出星星之火;理想是火,点燃熄灭的灯;理想是灯,照亮夜行的路;理想是路,引你走到黎明……”
假如我是一名语文老师,我将给他们介绍从古至今伟大作家的作品――李白、杜甫的诗;苏轼、欧阳修的词;朱自清、冰心的散文;安徒生、伊索的寓言;鲁迅的小说……让学生们意识到人类的语言是多么丰富美丽!
假如我是一名语文老师,假如能梦想成真,我要用我的真诚的爱心、勤劳的汗水、不断地追求,成为一名优秀的语文教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