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我是一名老师 9
假如我是老师,我将手捧崭新的课本,迈着轻盈的步伐,走上讲台。此时,我的心情是多么兴奋,多么激动我站在讲台上,几十双闪亮的、充满求知欲的眼睛都注视着我。我将从容不迫地、通过我那精湛的讲解,授予他们知识,告诉他们一切做人的道理。
假如我是老师,我要向我的同学们讲李白、陆游的诗,冰心、朱自清的散文,叶圣陶、巴金的小说……让他们意识到祖国的语言是多么丰富美丽!我要教他们唱《国际歌》、《闪闪的红星》、《歌唱祖国》……让他们继承和发扬老一辈革命家的光荣传统,保卫祖国,为国争光。
假如我是老师,我将教学生们用手中的七彩画笔,描绘出波澜壮阔的大海,微微屹立的泰山,气势宏伟的黄果树瀑布,富有诗情画意的桂林山水……让他们知道:祖国幅员辽阔、美丽富饶。假如我是老师,我会在那满地金黄色的秋天,带我的学生们去田间劳动,拾起一根根稻谷,让他们知道劳动的甘苦,懂得每一粒米都来之不易。
假如我是老师,我会在课间十分种和学生们一起谈心,一起唱歌,一起踢毽子、跳皮筋、打篮球、踢足球……在课堂上是他们的老师,在课间是他们的朋友,是我们之间的距离不再那么遥远。
假如我是老师,我多么希望我的学生一个个都成为栋梁之材,在不同的岗位上为祖国做贡献。希望他们“青出于蓝而胜于蓝”,将来看到他们在为祖国和人民做出贡献时,我将会对别人自豪的说:“那是我的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