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里也有乐趣[] 1
看着她肆意地向着远处奔跑,发出银铃般清脆的笑声,我快步跟上,脸上也露出了淡淡的微笑。
离家不远处有一座公园,公园的最深处是一片长期无人清理的树林,地上堆满了脚踝高的落叶。天性好动的妹妹,总喜欢拉着我到这里来踩树叶,事实上我并不喜欢枯叶与地面摩擦发出的有些刺耳的声音,但又不好坏了妹妹的兴致,只好陪着她在这林子里散步。于是她在前随意自在的跑,我在后慢慢悠悠的走,倒也成了这片树林的另一抹生机。忽然,妹妹捧着一捧树叶跑过来,笑闹着抛到我的头上,又笑着跑开,看着我狼狈地掏出一片片从领口滑进衣服的树叶,她笑得更开心了,又飞快地跑向更深处。我也只好随着她继续前行,心里却对这里有了一些好感。原来这里并不是毫无乐趣啊,至少对于妹妹来说。
以后,每天晚上,妹妹都要拉我来这里,乐此不疲。看着她脸上自然而然流露出的笑容,心中诸多的不情愿都被悉数冲淡,随着妹妹的笑声逐渐消散。
但没过多久,公园因重新维修而封闭,妹妹魂牵梦萦的那片林子是否会因为重新维修而消失却无从知晓。一向乐观爱笑的妹妹,此时就像霜打了的茄子,脸上的笑容也封闭了似的。
晚上妹妹拉着我到公园门口,隔着栏杆极力向里眺望,想要看到那一方属于我和她的天地。忽然她扭过头道:“哥,那里不会被砍掉的,对不对?”我伸手抹掉她的眼泪,揽她入怀,俯身在她耳边说道:“当然不会了,等公园开放了我再带你来。”
看着妹妹脸上的泪痕,原本对那里不太感兴趣的我,也不由得暗暗祈祷。连我自己都觉得奇怪,虽然仍然并不喜欢听落叶刺耳的声音,但妹妹的笑声总能让我对那片林子充满期待。
或许是上天听到了我和妹妹的心声,那片树林并没有就此消失,或许是工人因疏忽遗落了这里,让妹妹的笑声得以在这里继续回荡。无论如何,我的心中充满着庆幸。
渐渐地,我喜欢上了这里,当然,妹妹的笑声是必不可少的,在这里最大的乐趣便是看到妹妹脸上的笑容,听到她爽朗的笑声。
如果说妹妹的乐趣是在这里,那我的乐趣,便是她自在的笑容和笑声。
一片普通的树林,与我,也有乐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