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中国几千年文化来,社会在进步,国家在发展,而将成为国之栋梁的我们也在努力的学*。书本和我们就像形不离影的朋友,它能给我们知识中的快乐,假象中现实,因此我很喜欢读书。读书可以增长知识,提高个人能力。
从读书中,让我们了解我们不曾了解的故事。是读书让我们明白了我们不曾明白的道理。但是从书上得来的知识比较粗浅,如果想要彻底的认识事物,就必须实践。这样才能提高自己动手操作能力。就如诗人陆游所说:“纸上得来终究浅,觉知此事要躬行”所说正是这个道理。读书可以提高内涵,使人有素质,在我们心里,爱读书而且知识多的人就好像硕果累累的参天大树,而那些才疏学浅的如同没有绿叶的秃树,例如:“言行举止”一词来说,知识者的言行举止就会带有些古代的余家风范,并且他们的言行举止风度往往使人憧憬,而才疏学浅的知识者,说话往往不加思考,总是相互矛盾,而举止是最令人失望的。往往弄巧成拙。
在我们看来,这两人比较起来简直无法相提并论。读书能领略文人墨客的风采。在名言和诗歌中,我最喜欢杜甫的名言和诗句,例如:“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体现出作者孜孜不倦永无止境的好学思想。又如作者的:“国破山河在,城春草木深。”描述出忧国优民的爱国之情,而间接“烽火连三月,家书抵万金。”体现出作者担心而思念家乡的情感。只要我们认真的领略这些道理,就可成为一个表达能力强的知识者。读书可实现自己的理想。在阿姨家,我经常和一位考上我国重点大学的哥哥接触,他经常跟我说:“读书要努力,它是我们现在唯一的出路。”他还说:“在读书这条有苦既有乐的道路上,必有许多坎坷。但只要心中充满希望,怀有坚强的毅力,鼓起刻苦努力的心,就一定会成功。”对于我们这些充满希望,斗志昂扬的强者,只会是一个起眼的逗号,将筑英说过:“失败对强者来说是逗号,失败对弱者来说是句号。”但成功了我们也不能骄傲,俗话说:“虚心使人进步,骄傲使人落后。”想实现自己的理想,就必须努力读书。
有位作家说过:“努力是成功之母。”同学们,如果你想成为一个有知识、有素质,领略能力强的、有理想的人,那你一定要努力读书,从这些特征出发,你就会成为一名强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