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作文《这里也有乐趣》
一:这里也有乐趣
我不喜欢游乐场,因为那里太过吵闹;我不喜欢购物街,因为那里太过喧哗;我更不喜欢网吧,因为那里会让人迷失自我,找不到灵魂。固然其中有乐趣,但仅仅是肉体上而非心灵,间或而至,或可放松。
你也许会问我,除了那些地方哪里还有乐趣?我想说,心灵可以驻足的地方便有乐趣。
我曾去过南京的鸡鸣寺,拾级而上,缓缓步入佛门清净地。当时天下小雨,绵绵的都不用打伞。雨将殿外的细尘拂过,只留一地晶莹。
沿着指引先去烧香,香炉中的香火萦绕,拥有一种独特的气味,弥散开来让人心中一片宁静。后至钟楼,祈福钟被我用力撞响,声音回环。
又到了前殿,恰好遇到僧尼在做功课。主持晚课的僧侣看着好像三十来岁,身披袈裟在一旁的木鱼声与四周的颂吟声中一丝不苟地完成佛事,脸色沉静、淡然。长达一个时辰的晚课,我一直在旁倾听。
我听不懂梵文更是从未吟诵过佛教的经典,但在倾听中我仿佛看到了莲花在静静绽放,心中的幼芽缓缓成长,我好像听到了很多却转眼间忘却。
我带着祥和的心来到了寺院后的花林中,那儿人迹罕至,只有我一个人。雨恰恰地停了,一朵花骨儿经过雨的洗涤愈显得清纯,好似洗去了铅华妖娆。我望着小小的花儿,它虽尚未绽放,显得不胜风雨却实实在在是受过风雨的。
坐在树下的小石凳上,耳边的梵哼尚未散去,我感到快乐。把心驻足在寺院中,在这里也有乐趣。
乐趣,因为我不会受到各种杂事的侵扰。
乐趣,因为我可以感受到心灵的安宁无忧。
乐趣,因为我于清净地享自然之幸福。
鸡鸣寺声响,悦玄武,空金陵。
寺内梵音诵,清人心,乐灵魂。
都市中现代化的我们也许在追名逐利中渐渐迷失,何不在这里,于我是佛寺,于你是名山大川亦或小桥流水中找到乐趣?
静谧自然中也有乐趣,这正是我在这里所上下求索的。
这里也有乐趣
学校,也许在学生的世界里,是那样的无趣与枯燥。每天“早出晚归”,还有大量的“工作”,疲惫的身体时时在**。而我却认为,这里也有乐趣。
六月,香樟树叶在阳光的“注视”下,蜷曲起了身子。巨大的树冠在干燥的地面上投下了稀稀落落的影子。阳光透过窗格折射进教室,渐渐迷了我们的眼,窗外树荫下的蝉儿却仍孜孜不倦的咏唱,那蝉声似是催眠乐般,催得我们昏昏欲睡。
“叮铃铃??”上课铃在有些闷热的空气中变得绵软无力。语文老师扬着一抹微笑走进,轻快的步子,似乎带着一阵清风,又留下淡淡的书香。“大家都知道,快要期末考试了,所以作业特别多。今天这节课放松一下,各自拿自己带的书阅读吧!”老师清亮的声音在教室里传播回响,空气中压抑的闷热一扫而光。同学们的脸上露出了久违的笑容,脸上因兴奋而泛起了淡淡的红晕,气氛变得欢快而愉悦。我甩了甩酸软的右手,在一堆参考书中翻出了一本散文集,开始津津有味的读了起来。清新的空气里氤氲着缠绵的油墨书香,沁人心脾,神清气爽。
很快,我便被书中如珠玉般美丽的文章吸引了。我的思想全部沉浸在那些美妙的意境中,如梦想的编织者,飞快而又仔细地想象着,编织着。读着读着,我竟对外界的一切浑然不知,沉溺在那如梦似幻的场景中,不能自拔。原本疲惫的身体慢慢放松,心情如窗外的阳光般灿烂起来。
这时,一道极其细微的笑声打破了教室的安静,老师注意到了,温柔的问:“XX同学,看到了什么有趣的文章?给大家介绍一下吧?”我们一致把目光投向他,目光中的期待促使他爽快地站起,大方地说:“我看的是笑话,可以给大家讲一下。”老师赞许地点点头。“话说??”XX同学响亮的讲起笑话来,时不时的配上几个搞怪的表情和动作,音调忽高忽低,惹得老师同学哈哈大笑,他自己也乐在其中。
“叮铃铃??”一节愉快的“阅读课”就在笑声中结束了。同学们恋恋不舍的放下书,重又开始了考前的奋斗。路很长,书相伴??
其实,学校并非无趣,只是你并未仔细的去寻觅、珍藏那一份生动、一份感动、一份乐趣??在那个六月的午后,那节难忘的阅读课,那淡淡的油墨书香,那阵阵萦绕在耳畔的欢笑声。我知道:这里,也有乐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