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择的人生感悟 4
如果可以做月亮,我绝不在白昼与太阳争宠,如果可以做群星,我宁愿选择与黑夜为伴,如此安好。
还记得那次,那一天,我刚上大一那会儿,我第一次参加了学校的演出,第一次化妆,第一次一个人在台下准备了好久。随着这无数的第一次……我期待了好久的的演出,在我满心欢喜之下,这精彩纷呈的一天还是如约而至了。
一幕幕的演出,一张张的画面,深深的烙印在了我的内心深处,渐渐的终于轮到我们上场了。等到快要进场的那一瞬间,我突然发现原本和谐的队伍里多处了一个人的位置。其实,这与我无关,因为安排的总是别人,台上需要配置的人数也是他们搞的。终于,我还是选择离开了,默默的离开了。
有时参与是勇气,有时多余只会不完美!
每个人都喜欢完美,我也一样,每个人都不想留有缺憾,我也深有同感。尽管这是我第一次上台;尽管这是我第一次这么费尽心思地去做一件事;尽管我在台下比别人做了很多的努力;尽管我始终相信那台上的位置没有谁比我更合适的了。可当这些与选择和承担撞上的时候,我选择了成全。有些东西,是不能争的;有些东西,是需要有人成全的;有些东西,是需要有人付出的。
最后,我回到台下,我留下了几张第一次完美的照片,便默默的转身离开了。我想从始至终,没有人发现有谁离开了吧,我想那天每个人都感觉那是一次很完美的落幕吧!那天的天迷离了我的眼,那天的天正如我的心情一样。那晚,没有人懂我的心情,大家在台上庆祝的时候,而我却一个人正在外面消愁;那夜,没有谁知道,我喝了多久;那夜,更加没有人关心,我喝了多少!
翌日清晨时分,当第一缕阳光照进我屋内的时候,我才发现原来今天的天格外的蓝,今天的云格外的轻,今天的空气格外的清新。原来,我最懂我,如若不然,我也不会选择离开。
突然,我似乎领略到了什么,似乎又不太明白。
每一次,总是在最耀眼的时候,选择了台后,或许是出于内心对团体的哪一种爱,或许是出于团体的荣耀,或许只是做配角的无奈。最风光的时候,总是留给了别人,而自己,甘愿选择站在台后,一个被人遗忘了的角落;最惊艳的时光,总是愿意把全部的青春奉献给不相干的人,而自己,总是在余下的春秋里挣扎;最寂寥的时候,总是选择了走开,总是在最华丽的时刻走出,与人分享;总是在最落寞的时候退隐,一个人相安于江湖。
在人生沧海中沉浮,总在找寻着什么,找寻心的归属,找寻梦的旅途。在红尘浪海中跌宕,总在遗忘些什么,忘记那些不曾记起的,忘记那些本以为忆起的。快乐的时候,总是忘了自己孤单的一个人,难过的时候,还记得自己是一个人。
有些辉煌,是需要分享的,有些飘零,是不需要时间的,而有些承受,是需要隐藏的。尽管没有华丽的落幕,尽管没有完美的转身,尽管一切都未曾有人知晓,但我知道,我自己的心比谁都明白,比谁都清楚,比谁都更懂得安慰我自己。它知道我想要什么,不想要什么,她明白我,该做什么,不该做什么。
我想这么多年,或许正是这份信念支撑着我,熬过无数的岁月春秋。
如果每一场人生,都要有配角上场,才能显得完美,那么我宁愿人生有过那么几次缺憾;如果每一场烟火,都要有黑夜作衬景,才会显得格外的灿烂夺目,那么我宁可在黑夜中耀眼。那怕孤星一人,那怕微不足道。
有时,一味的退却和让步并不是好事,它会慢慢的消磨掉我们的进取心。我也是凡人,如果可以选择,下一次我想做一回主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