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择·人生 4
黄色的树林里分出两条路,可惜我不能同时去涉足,我在那路口久久伫立,我向着一条路极目望去。——题记
人有迷茫,面临诸多的选择的同时,就如同站在十字路口,不知道该走那条路,选择了其中一条路,就难以回头,“也许也许多少年后在某个地方,我将轻声叹息将往事回顾:”可以这么说,人无时无刻在面临着选择,例如当你闲来无事的时候,你是想去study还是play.选择study对以后有帮助,选择play可以是自己放松,选择亦有利或弊,凡是都是有两面性的,但是当你选着了那条路的时候就要义无反顾的走下去,就算全世界都背叛你,至少你的影子永远跟在你的身后。越王勾践当初若不是选择卧薪尝胆,,从一个一国之君,变为奴隶,又坚持下来,不让怎样能三千越甲吞吴。人生的选择在两种或是两者以上之中只可以选一个就像孟子说的“鱼,我所欲也,熊掌,亦我所欲也……生,亦我所欲也,义,亦我所欲也”于是孟子,舍鱼而取熊掌,舍生而取义。
于是我走向那条路,虽然在这条小路上,很少留下旅人的足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