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择·人生 3
人生从自己的哭声中开始,许多的也许已不再也许,海市蜃楼童话般的王国,落到了现实的土地上,我们没有选择的开始了人生的选择。
美与丑是造化对人的恩宠与戏弄,你我无法选择,其实青春美貌也只是娇艳一时,终归有人老珠黄,面目沧桑的一天,这是大自然无法抗拒的选择。而一个人的智慧不仅长青不老,而且会随着时间的流逝,沉淀日益流光溢彩。还有女人的温柔,就像美酒,时光愈久愈醇香。
生与死,愚昧与科学,胜利与失败,执着与淡泊,清贫与富有,每个人无时不面临着挑战,不面临着选择,每次摆在面前的的都是一份沉重的答卷和人格的写照。
世上有许多事没有选择:父母,出身,容貌,身材。但也还有许多的选择由你把握:人生的篇章,生活道路,固守已成的定局,这种戕害无异于慢性自杀。
其实不是一切选择都无法补偿,不是一切痛苦都降临到弱者的头上,无可选择的,并非不可改变,该选择的,何必等到百分之百的把握?
诚然选择需要比较,选择需要时间,选择需要环境,选择更需要魄力与胆量,执着与勇气。
选择本身是一个过程,有是曲曲折折,坎坎坷坷,但却是通达成功的必由之路。选择的过程是山花烂漫前的精诚播种,娇儿诞生时刻骨铭心的阵痛。选择意味着完整,选择意味着和谐,选择意味着美满。
选择往往是双向的,社会在选择着你,你也在选择着社会。你选择了失败,也就选择了成功。你选择了不幸,也就选择了幸福。正如你选择了晨钟,同样也无法拒绝幕鼓。
选择意味着探索,探索意味着牺牲,花不总是烂漫,月不总是圆满。选择也不尽如人愿。不过花落花会开,月缺月会再圆。不属于你的不要太奢望,重要的不仅是红色的花和金色的果。既然选择了远方,便有风雨兼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