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一位同学 4
我有一位同学,他的名字和我一样,叫“小张浩宇”。他的头发像染了一样,阳光下带着金色的光。一双水灵灵的大眼睛和一双灵活的手臂。你可千万别小瞧这双手臂,它可打羽毛球、乒乓球、篮球等等。还有他的脚,踢足球比赛,还拿过一枚银色的校园足球赛奖杯。所以,我们每个人都喜欢和他做朋友。他今年十岁了,总是不服别人。
记得有一次,他和六年级的大哥哥比赛跑步。起跑时他倒是不费力气,两人不相上下,可是到中途时,他就体力不支了,跑步比赛以失败告终。可是,他还是不服气,竟然对大哥哥说:“虽然我体力不行,可不代表我智力不行,要不咱们比一比智力如何?”
大哥哥似乎完全没有把他放到眼里。比赛开始了,大哥哥出了一道题:树上一群鸟,猎人用箭射下来了两只,可以用什么成语来表示。他立刻说道:“一箭双雕。”他答对了。
看着大哥哥垂头丧气的样子,他高兴极了。他也出了一道题:你看VVIVE减一(其实是E)等于什么?只见大哥哥皱着眉头,半天也没想出来,不好意思地说:“这个,我还真不知道。”他笑了笑说:“你看字母VVIVE减去字母E啊,不就是VVIV吗?”“啊!这样啊。”大哥哥无奈的笑道。
这就是我的同学,虽然有点胖,但是充满智慧,我们都佩服他的志气,都想和他成为好朋友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