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一位同学
在我们4班的教室里,有一个她,她善解人意,为人正直。在我述说出自己的心事时,她是我最好的听众;当我遇到不如意时,她也是我唯一可以倾吐烦恼的地方,因为我知道,她不会将我所说的一切心事告诉别人,她就是我的好朋友——XXX。
她,一头乌黑的头发直披着,又滑又顺。一张红扑扑的脸上嵌着两只不大不小的眼睛,她一笑,眼眯成一条线,脸上露出深深的酒窝。高高的鼻梁上架着一副眼镜,好似一位博士生。一张红润的小嘴只有在别人有话题时聊时,才会滔滔不绝。
XXX为人正直。
有一次,Y跑到XXX面前说了一个小秘密,也许别的同学也相信她,才会对她说的。我一时好奇,就跑过去问XXX:“她刚才和你说什么呀?”XXX只是笑了笑,接着就是沉默。“说嘛说嘛”,由于我的好奇心胜于一切,所以就缠着XXX告诉我“我不会告诉别人的。”看得出来,她是为难的。“我们来说书吧,你最喜欢看什么书呀,我喜欢看……”她故意把话题拉开了。“你就告诉我了吧,我快急死了。”我扯着XXX的衣服问。“可是,可是……这是秘密呀,不能说的。”她的眼神似乎就这样告诉我。但是,她的脸上依然露出笑容,并没有生气。直到上课铃响了,她还是什么也没说。但我一点也不生气,如果不是这样,我又怎会向她述说自己的烦恼呢?
XXX不仅为人正直,而且虚心向上。
每当他考试考了高分,她都不骄傲,对我们说:“只是偶尔一次,没有什么的。”当她考得不好,她就静静地呆在那里,也许是在反省自己吧!
XXX,她就是这样一个人,善解人意,为人正直,虚心向上。我为有这样一位朋友感到高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