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校园左右 2
在我的家乡鄱阳湖畔,有一所绿草如荫的美丽校园,那就是我们的学校——朱港小学。
早晨,金色的阳光从东方升起,给校园披上了万道霞光。同学们背着书包跑着、跳着,陆续走进了校园,开始了一天的学*。
走进校园,首先映入眼帘的,就是一幅画在瓷砖上的世界地图。映衬在地图后面的是一幅画。画上的万里长城像一条巨龙卧在青山之上。一群小学生在长城脚下升着**。他们戴着红领巾正向着**敬礼。这幅画的最上方写着几个苍劲有力的大字——“为人生而奠基”。这句话的含义是那么深奥!
地图的旁边是一排玻璃橱窗,里面的内容可丰富了。有《小学生守则》,每个班奖扣分情况、通知还有每个星期都会更新的墙报。每天上学、放学时大家经过这里,都会停下来看一看。
在校园的马路左边,是一片很大的草坪。春天,小草从泥土里钻出来,沐浴着早春的阳光,听着同学们的歌声成长,为校园带来一片绿色。草地上有一个花坛,花坛里种满了茶花。每当入冬的时候,它就像一个个羞答答的小姑娘,露出粉红的脸庞,还散发着淡淡的茶香呢!
在教学楼的前面,是一个小小的操场。那是我们每次升**和做广播体操的地方。操场上有一个水泥台,上面耸立着高高的旗杆。它像一把红缨枪,又好像高高的火炬。微风下,鲜艳的***迎风飘扬,它是那么的耀眼,那么的火红。我们常常喜欢围坐在高高的旗杆下读书。这时,红旗也静静的垂下来,似乎在倾听我们琅琅的读书声呢!
下课了,同学们三个一群、五个一伙地奔向小操场,尽情地玩耍,尽情的蹦蹦跳跳。整个操场人声鼎沸,欢乐的喧闹声汇成了一首非凡的交响曲。这声音是那样悦耳,那样动听!
啊!我们的学校,你一年四季都是那样生机勃勃,你是我们快乐成长的摇篮。我爱你!朱港小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