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是夏夜满目的繁星,在童年的天空放射着最夺目的光芒;校园,是一份绵长的情谊,在我们小小的心田流淌着甘甜的清泉;我们的校园……
最忆是花园
我们学校在青阳中路上,青阳大桥南面。如果你从青阳路上的大门进来,一眼就能望到初中部门前那个大花园,如今它和高塔已经成为了国际学校的象征。在这里,留下了我难忘的记忆。
第一次来这片花园,那时我还是一年级的小学生,从学校最东面的楼梯下去,去实验大楼科学教室的路上我发现了它。这次偶然的发现,让我对它情有独钟。只见花园正中有个圆形的水池,水池中矗立着一个硕大的地球仪,寒来暑往,那银白色的小星球始终陪伴着国际学校的同学向着梦想进发。来的次数多了,还意外地发现了一条小路,走着走着竟能走到音乐教室的后面,这又给了我很大的惊喜。每次来几乎都在星期五,大人们忙着来接孩子,我正好来花园玩。春天,环绕着花园的杜鹃开花了,一片红艳艳;夏天,花园里的蝉虫纷纷鸣唱起来,一派热热闹闹;秋天,灌木丛的树叶渐渐变黄,一地金灿灿;冬天,最是特别,小花园藏着整个冬天。刚下了一场雪,花园一片雪白,水面结了冰,像银镜一样闪着光,不远处的松树依旧苍翠,它们不时抖动一下身子,洒落一地积雪。向前走,再转身,白雪中挺立着青松,水面上闪动着银光,如诗如画!现在,实验大楼正在改造,第一次去的路变了,只是花园没变,水池没变,地球仪没变,我存放在这里的记忆同样也没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