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啦啦啦!啦啦啦……” 我哼着小曲儿,欢乐地走在回家的路上,因为今天是我打扫卫生,所以这么晚才回家,此时天色已经黑下来,街道上繁华的灯光将我的影儿照得五彩斑斓的,
好不容易走过了一条长街,终于走到了我每天回家必经的一条林荫路上。只听见“唉哟!”一声苍老的声音,我立马转头,只见一位老爷爷正跪在地上呢。我急忙跑过去,将老爷爷扶起,在旁边的石凳上坐下。老爷爷用双手捂住右脚踝,小声**着。我小心翼翼地将老爷爷的裤角翻开,“天啊!”我心中一惊,老爷爷的脚上已经割出了深深的一道大口子,鲜血不断地往外流。
我用尽全身的力气扶着老爷爷一步一步艰难地向医院走去。我将老爷爷送进了医疗室,当即就在走廊上的休息椅上坐下了。突然一阵杂乱的脚步声传来,“爸!”“你没事吧?”原来是老爷爷的家人来了。我终于可以放心回家了。于是我走进医疗室准备与老爷爷道别,“要谢谢这个小姑娘,多亏了她呀!”老爷爷指着我说。“呀,小妹妹,真谢谢你啊!”“来,奶奶给你100块钱,当作奖励吧!”我急忙推辞,“不要了,我要回家了妈妈会着急的。”老爷爷似乎看出我的心思也让我赶快回家。
到家门口,我小心翼翼开了锁,屋内一片漆黑,妈妈已经睡下了,我忐忑不安地走进房间,正要躺下,妈妈就出现在我的床头了,她很严厉地批评我,让我感到很是委屈,大颗大颗眼泪不停地往外流。就在这时,老爷爷一家人居然上门来了,我妈妈才弄**相,大家一起夸奖我,我委屈的泪水才慢慢收起,吃饱后,躺在床上,甜甜地睡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