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信念1
已是傍晚时分,。我望着万家灯火在黑夜的幕布投下斑斓,风凉,我心亦凉。
在一次考试中,老师当着全班家长的面批评我不用功,面对同学的讥笑、父母的失望,我却无言以对。
不知是天意所为,一阵黑暗把我笼罩,在黑夜的点缀下,万家灯火逐渐消失,才把我从现实拉回,我急切地找到一根蜡烛,点亮了它,它就像披上使命,从头开始燃烧自己,他在烈火中永生,在痛苦中欢乐,在奉献中感到永久的欣慰,他默默的又默默地逝去,他以自己短短的一生奉献出了自己的生命之花,空洞的房间顿时变得清晰起来。真是“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啊!
窗外中有几阵风吹过,烛光就在风的陪伴下翩翩起舞,它对自己的生命无暇于此,它用舞蹈来面对自己的牺牲,无悔自己的生命的消逝,自己认准的事,就努力前行,不退缩,不害怕,以自己坚定的信念努力燃烧,绽放自己生命的火焰。
我恍然大悟,人生的任何事都要如同蜡烛,坚定自己心中的信念,不顾一切的往前行。愚笨,并不是你我成功路上的绊脚石,失败也只是通往成功路上的纸老虎,别总妄想天上掉馅饼,不劳而获,做任何一件事都需要日月积累,才能厚积薄发,俗话说:“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每个人都只要坚持不懈,一定能达到成功的彼岸。
烛光如花,坚定如土。人生有许许多多的故事,许许多多的眷恋,就像一束绽放的玫瑰,美丽而芬芳,但人生真正正正带给我的是:让我知道,不要青春就在虚无中度过,就像一个人不能两次踏进同一条河。时光如水,覆水难收!
在全力以赴的奋斗中,我们的心中一定会竖起坚定的信心和信念,有了它们,定能在成功的路上留下足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