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外的收获上下 3
在我的生活中,有许许多多的意外,例如:意外的成功、发现、惊喜……可是,最让我意外的还是上一次意外的收获。
记得那一次,我和妈妈一起坐公交车去三水广场购物。我和妈妈在站台等车,不一会儿,公交车到了,我和妈妈上车找了一个位置坐下。在我的对面坐着一个年过花甲的老爷爷,她正低着头,唉声叹气。不一会儿,公交这就到达了下一个站点,便有一个胖胖的叔叔上了车,他坐在了老爷爷的身旁,眼睛一直盯着老爷爷的裤袋子里面的钱包。只见胖叔叔打了几个电话之后,就有几个叔叔上了车。他们有的坐在老爷爷的身旁,有的站在老爷爷的面前。过了一会儿,这上的人逐渐多了起来。只见,第一个上车的叔叔,把手伸进了老爷爷的裤袋子里面,把老爷爷的钱包拿了出来。我刚想喊“捉小偷”,就被身旁的阿姨叫住了,她对我说:“千万不要喊,不然小偷会报复你的。”坐在我身旁的阿姨说到这时,把袖子卷了起来,上面还有几个十分显眼的伤口。他叹了一口气,说:“这就是被小偷们打的。”我心想:“这么危险的事情,我还是不要做了吧。”我抬头望去,老爷爷似乎发现了自己的钱包被偷了,只见他捉住了小偷的衣袖,我原本以为他要报警,可他却说:“这可是救命的钱啊,我求求你还给我吧。”小偷们见事情暴露,便把钱包还给了老爷爷。
这件事情让我有了意外的收获——现在不是小偷怕别人,而是别人怕小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