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很简单 5
很多时候,我们都在问幸福是什么?在忽略了过程的时候,看到的感受到的更多的是不幸与悲伤。我们很少去感受生活带给我们什么。
每个人对待生活的心态不一样,悲观人生,乐观人生,亦或是中间态度的人生。不管是哪种人生态度,我们因为小事大事等等反应不同,结果不同。在父母眼中,幸福很简单。逢年过节能看到自己的孩子在身边,一起过节吃年夜饭。*时能听到远方漂泊的孩子的呼唤,父母尽管是热泪盈眶,但心里是暖暖的。在孩子们眼中,幸福是父母的疼爱,是父母的关怀。当你还是小孩子时,幸福是天天有好吃的好玩的好穿的,特别简单,物质上得到满足就觉得我家是最幸福的。等再长大成熟了之后,与父母在一起的日子越来越短。对幸福,我们有了重新的审时度势。学会用心感受,用思想来反馈我们的内心世界。我们的幸福表达越来越简单,但渴求的更多的是精神上的幸福价值所在。
我们奔跑在人生的征途中,路过的风景不同,尤其是漂泊在异乡的人更能体会到。走在陌生的街道,与陌生的人眼神交流,看着陌生的来往之人,我们的目光似乎呆滞中流露出家乡的怀念。想起家乡的小城,尽管街道小,看不到拥挤的路面,来往的人们淳朴的打招呼,熟悉的人群中折射出家乡浓烈的气氛,像一杯甘甜的美酒,沁透心脾,清凉爽快。这就是思念的幸福。一个漂泊在外的人思乡时脑海中淡淡的幸福。
现在年轻人越来越对幸福的诠释或是定义越高,感受到的幸福越来越少。父母常说你们是生在福中不知福。父母对幸福的诠释其实很简单,也许生活没有那么富裕,但只要一家人健健康康的相亲相爱就是幸福。幸福何尝不是,物欲横流,物质遮盖了生活中幸福的真谛。
朋友,有时生活需要你慢慢品味,不要一味去抱怨生活。生活中有很多幸福的事。幸福其实很简单,慢慢品味,感谢丰富多彩的生活带给我们幸福的味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