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时光 3
这世上,谁也不能在时光里永远的青春美丽。可是,在我们青藤缠绕的窗前,在那花香的日子里,我也曾将自己美丽的身影剪辑成了一帧绚丽的画面,只不过,这种美丽仅仅属于那个沧桑的字眼——曾经!
日子,总是于不经意间如沙粒般从指缝中悄悄滑落。一转眼,又站在了年端岁首,这一刻,眼眶竟莫名地变得潮湿了,不由地轻叹一声:再见了,旧时光!
遥想昨日,你那青春的呢喃似还在耳畔回荡,而今天,那身影依旧在柔软的时光里寂寞的曼妙轻舞。一直觉得,你从不曾走远,只是在彼岸忘记了时间。一直觉得,你终会在某个灿烂的日子,会连同第一缕阳光一起映入我脉脉的眼眸里。
再见了,旧时光!我们已不再是当初那些永远也长不大,喜欢将心事放逐天涯的青涩少年了。再见了,旧时光!无论我们舍与不舍,念与不念,我们现在已有足够的力量挺起双肩,向着风雨,向着自己的理想昂首前行了。
在这流年的渡口,蓦然回首,是谁的笑容温暖了我的眼眸?又是谁的呢喃斑驳了逝去的流年?那些被阳光滤过的光阴,那些清狂的年华,终是在我们的欢笑与泪水中,随着时光绝然地隐去了。
再见了,旧时光!今后,无论我们走到那里,这些存留于心中的牵挂,都会在心里慢慢酝酿成丰厚的记忆美酒,并将伴随着我们一路前行。
再见了,旧时光!今后,无论身在何方,我们只要轻触时光,并以一掌合十的虔诚,轻拾一片光阴,诉与你听。那么,这些梦,这些牵念,以及一段尚未来得及的旁白就会在心里滋生出一种清浅的温暖。于刹那间,便明媚了时光,美丽了心灵,泛滥了眸中的念,也惊艳了岁月,温暖了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