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时光 5
翻开同学录的扉页,一张毕业照映入眼帘,望着一张张熟悉又陌生的脸,心中泛起一丝奇怪的感觉。不知为何,想要移开视线,不想忆起么?那段悲伤又快乐的时光。或许,想回到过去,但那只是空谈,过去式永远不可能成为现在式。与其如蚕一般,将自己封在早已编织好的梦里,不如忘掉过去,面对现实。可是,我做不到……
每当失去一件深到骨髓的东西时,我都会痛哭流涕。然后,眼睁睁地看着它永远地移出我的生命,甚至不等我告别。时针不停地转动着,我失去的东西越来越多,最后只能绝望地思考;下一秒我还会失去什么?或许,我就是一个无用的废物吧,无法保护自己的东西,以后我还会失去什么呢?更多时间,父母、朋友、亦或者是我的生命?当一位位曾经的闺蜜冷漠地看了我一眼,然后擦肩而过时,谁又能知道我的感觉?那是一种就像心被刀子划伤的疼痛,痛得令人窒息。
幸好,她在我身边。
那天,我正在树下发呆,她来到我的旁边,我心中正难受的心慌,忍不住将心事道给了她听,她说,这也是她曾经想过的。不过现在她明白了,得失都是并存的,即使我们每秒都会失去,但每秒也在得到,若我不被朋友抛弃,就不会遇见她。若真是那样我现在肯定正和她们一玩,而不是在树下与她聊天,同理,即使我们失去了一个精神支柱,那么不久另一个东西就会将它顶替。我的心中顿时明亮起来,感激地望了她一眼,以后你就是我的精神支柱。
是的,过去的时光,我们无力挽留,过去美好的,就保存起来,伤心的,我们就丢掉,获得更多更好的。过去的旧时光终究只能过去,只有庸人才会沉浸在过去无可自拔,我们现在要做的,就是收起留念的泪,珍惜现在的时光。我不希望待到以后再来追忆现在,惋惜在那空想中白白浪费的时光。
凝望苍天,那里隐着我的过去与未来,过去是如此美好而令人留恋。而那迷一般的未来,终究有一天会变成过往有。
再见吧,旧时光。我将把你封尘在记忆的深处,小心的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