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时光 4
每当想起旧时光里有一群无条件为我制造快乐的好朋友,我就会真切地感受到美好这个词丰富的内涵。
这几天的天气不好,心情也是低落的。看着那串也串不起来的雨一直下个不停,忽然觉得对未来充满了迷惘。
很多人说小时候想长成大人,做自己想做的事,去自己想去的地方,不用面对永远写不完的作业,不用面对大人的责骂。当真的长大了,又想要回到痛了就哭的童年,回到勇敢做梦的童年,不用面对生活的窘况,不用满心委屈还强装笑脸。而我,却想一直停留在那段浅浅的旧时光。
人的一生真的很短,还没来得及记录光阴,就已经过了。但相信每个人都会有那么一段始终无法忘怀的时光,也许是和最好的朋友一起的时光,也许是和家人一起的时光,也许是和自己喜欢的人一起的时光,也许是自己一个人的时光。那些时光一直存在你的脑海里,一有空就闹个不停。
做过许多梦,一醒来便记不起内容,除了那个梦。那个时候,我穿着舒适的帆布鞋,拿着梦寐以求的单反,记录着世界上每个美得让人心醉的地方。手机里有父母挂念的短信,友人问候的话语,句句窝心。我乐此不疲地与他们分享着沿途领略的风景,为他们羡慕的语气甜甜地幸福着。
人生没什么大不了的,多难受多痛苦都会随着时间一点点消逝。累了就停下,喜欢就追求,有梦就坚持,有家就停留,得到就珍惜,失去就释怀,这就是人生。过得快乐与否,都由自己选择。不要吝啬付出,要相信有付出才会有收获,付出的越多,得到的就越多。
每一段属于我的浅浅旧时光,我都想握在手上,藏于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