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二作文“我” 1
我姓陈,耳东陈。是个无业游民。本想找份工作,却不想一而再,再而三的被老板辞退。
整日整夜的居无定所,饥肠辘辘。让一向善解人意的女友都离我而去,人生就仿佛坠入万丈深渊,彻底埋没了我对大好前程的最后一丝向往……
我姓张,弓长张。是个私立大学毕业的三流作家。每天电脑前长达十六小时的疲乏工作,让我对这单调无味的世界倍感厌恶。可命运就是这么残酷,母亲在我三岁时便撒手人寰。一大家子的生计全靠父亲担起,莫大的压力最终让他身患重病,长久的卧病不起成了压垮牦牛的最后一根稻草,所以我只有不停地工作,才能挽救这个垂危的家庭……
我姓李,木子李。是个一线的软件工程师,每月拿着不菲的酬劳,开着的是好的车,住着的是好的房,然而身边却没有多少朋友,后来家人也都一一离我而去。女朋友换了不知道多少个,我知道她们欣赏的不过只是那取款机上那多出的几个零罢了。就是这样孤独的感觉,让我曾不止一次的怀疑,我是否真的存在着,我是否真的活着……
我姓吴,口天吴。是个社会底层的混混。每天靠着跟大哥东奔西走,打家劫舍维持这样的生活。撑场子,蹲点子,是不可少的几项活动。一年三百六十五天,去看守所的次数,早早就已经超过了回家的次数,所以每次蹲进去的时候就像回家一样,那里面的所有警员,也都成已经了经常打交道的老熟人了。我想,一个人能把日子活成我这样,恐怕早就自我了断了…….
我是一名人格分裂患者,以上概括地说都是我的人格,实际上说我也不知道自己到底分裂了多少人格,久而久之,连谁是主格都有点分不清了。然而就是这样的我,是从一个活泼开朗的少年,经历了忧郁,患得了妄想,逐步的精神障碍,从而到达现在这个地步。我也曾绝望过,好在后来瞎猫碰死耗子般地想开了,回头望去这样单一的生活充斥着我不同的身影,貌似也蛮不赖的,算啦,凑合着过吧,说不定哪天就来了个转机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