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二叙事作文:宽容是一种美德(700字) 1
宽容是一种美德,学会宽容别人,你的心灵也会得到一丝慰藉,一丝愉悦。
还记得那年秋季,妈妈给我买了一条新的白色运动裤,我高兴极了,晚上辗转反侧,难以入睡,终于第二天到了,我匆匆吃完早饭,兴高采烈地去上学。到了学校,好多同学都夸我这条白色运动裤真好看,到处都是羡慕的目光,我心里得意洋洋的,觉得今天神气极了。那天下午,正好有体育课,也许是我过于兴奋,早已把自己的白色裤子抛之脑后,便和同学玩儿了起来。那时,我和几个男生正在打篮球,突然,一个身影不知从哪窜了出来,一时着急,我还没有看清楚人的面貌,就把球传了过去。说时迟,那时快,那个球却不偏不倚地砸在了他的衣服上,等我回过神一看,那位同学的浅蓝色衬衫上,一个大大的黑印格外引人注目。我急忙道歉,可是他根本不听我的解释,越来越生气,最后他火冒三丈,朝我的腿上就踹了两脚,我低头看了看我的白裤子,两个深深的脚印一览无遗,在阳光下显得格外刺眼,黑白两色瞬间形成了鲜明的对比,如果换做以前的我,我早就回敬他了,我们肯定会吵得不可开交,最后打起来,我想了想后果,于是抑制住了我内心的气愤,渐渐的冷静下来,开始和同学继续玩球……不知不觉,下课铃声已经响起,同学们一个个都欢呼着,跳跃着冲出教室,准备回家。这时,我发现班级里还有一位同学没有离开,他好像在心急火燎地找东西。我慢慢的走过去,一看,正是体育课上踢脏我裤子的同学,我本来想转身离开,可又一想:大家都是同学嘛。于是,我就开始帮他一起找。当我热情地帮助他的时候,迎来的是那位同学感激的笑容,还有一份来之不易的友情,我的心里也荡漾着温暖和快乐。
当一个人学会了宽容,即使在寒风凛冽的冬季,也会感受到一丝温暖。当一个人学会了宽容,即使他看到满树落叶飘零,他也不会触景生情,感到一丝悲伤。这时候的你,如果抬头仰望天空,你会发现一切是那么的美好,那么的温暖,这就是宽容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