窗外的风景 6
放眼眺望窗外的白杨,在有风的日子里,它的树枝随风摇曳,叶间闪烁着粼粼波光,煞是壮观,我们坐在宽敞教室里,就像是徜徉在绿色的海洋里。
学校后面的围墙里,有着很多的乱石子,里面还要有很多学生长年累月丢弃的废物垃圾,可是这些白杨树却在这里锲而不舍的奋力生长着。
同样是白杨树,而我们学校大门外公路两旁的白杨们,他们的生存条件可为优越,春天有人为它们浇水,夏天有人为它们施肥,秋天有人为它们修枝,冬天又有人为它们包裹一层厚厚的“棉衣”。然而他们在这优厚的的环境下,忘记了生存之道,忘记了把根深深地扎进泥土里,从而致使悲剧的发生,是它们当中的很多同伴在狂风暴雨中或在车辆的撞击中而丧生。
然而,我们校园后面的白杨树也正是那种恶劣的生存环境使得它们的根系更为发达,成长也更为茂盛,由于没有专人保护他们,从而使他们变得更为坚强与伟岸,更懂得与困难做斗争,变成树中之伟丈夫!
每当我眼睛困倦时,放眼向窗外望去,那浓浓的绿意,使我的倦意消失殆尽;每当我困难重重时,回眸看看窗外的白杨,使我再次获取了前进的方向;每当我委屈而无发宣泄时,望望窗外的白杨,使我再次增强了战斗的力量!……窗外的白杨,谢谢你,真心谢谢你,是你教会了我如何做人,如何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