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二叙事作文:“距离” 5
距离,或许是从家到学校的路,或许是从姹紫嫣红到遍地萧瑟的变化,殊不知,它也是心灵间的理解、包容。
欢笑
明媚的阳光照耀到玻璃上,反射出诱人的红光,使人感到阵阵暖意。
他“哈哈”大笑,像一个小太阳,散发着温暖的光芒。我们是无话不谈的朋友,我们最大的爱好就是在一起讨论难题。相视一笑,彼此的默契不由分说。我们看着彼此,共同享受着成功的喜悦。“啪”我们接了个掌,也不顾手心的疼痛,咧着嘴“咯咯”地笑,心间是零距离的。
我们的友谊是一座坚固的桥梁,什么困难都不能把它摧毁。
争辩
初秋,风竟有些凉意,匆匆掠过,如刀割般划过我的脸颊,我不禁打了个寒颤。
我正和他激烈地讨论着题,引起班里不少同学为之侧目。我一边用笔在纸上飞速地划着示意图,一边给他解释着,而他却眉头紧锁,表情严肃,不断地反驳着我的观点。最终,我们安静了下来,沉默淹没了曾经的欢声笑语。我们都低着头,默不作声。我们彼此靠得很*,但心灵间却距离好远。
友谊的桥梁开始出现了裂缝,我与他的距离开始变得漫长。
谅解
春风拂过,春的气息弥漫在各个角落,枯黄的小草更换绿衣,娇艳的花朵竞相开放,这是生命的芳香。
答案证明我是正确的,他尴尬地笑了笑,向我道了歉,我摆摆手,谅解了他。我们又开始大笑起来,他用手挠挠头,不好意思地笑着。“叽叽喳喳”的讨论声又在我们之间响起,我们间的距离渐渐缩短,彼此更加能理解对方。
友谊的桥梁重新复合,我们心灵间的距离更加贴*。
距离不仅在空间中,而且在心灵间,心灵的融合,无时无刻不温暖着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