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二叙事作文:“距离” 1
小时候,在电视中看到演员一脸开心地说我真幸福的那一刻,我想幸福一定是一种很棒的东西,说不定还很好吃,于是就那么天真地和伙伴说我也想要幸福,我要去找幸福,找到了分你一半。胖手胖脚的我问妈妈幸福是什么东西,好吃吗,妈妈笑笑告诉我幸福是一种甜甜的东西,像棉花糖一样。我流着口水问那去哪儿找幸福,妈妈说它每天都在你身边哦,只是你没有发现。我撇了撇嘴,说那怎么发现。妈妈说自己去发现吧。而我在苦寻幸福几天后找到了新的玩具放弃了继续寻找。
现在的我跨过童年的幼稚,回首发现童年的那件关于幸福的趣事,倍感欢乐。其实,幸福一直在我身边,和我零距离,而我却那么天真地到处找它,只是少时的我缺少那么一双发现幸福的眼睛和足够感受幸福的心。但是现在的我不会再错过身边的幸福了,我要抓住幸福的尾巴和它一起成长,让我们收集生活中的点滴幸福。
犹记得初中伊始,我不得不离家住校,开始接受初中生的身份转变。刚开始的一切都是那么新奇,然而在新奇过后,随之而来的恋家情感愈加强烈。原来住家时没有发现,离家后当初一切我以为理所当然父母为我做的事情都变成了此时的恋家情感汹涌而来。就在那一刻,我突然明白我是多么幸福。
在日后的初中生活中,我深刻地感受到父母在我住校之后的关心和担忧,同时也在逐渐熟悉起来的同学中慢慢地建立起自己的朋友圈,感受到来自同学之间的关爱和互助,来自老师们的辛勤教导。幸福一直在我身边,从未离开。我不再去寻找幸福,而是努力地创造幸福,使我和身边的人都能感受到幸福的存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