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菲猫 5
大家好,我是加菲猫。前些日子,我与老朋友乔恩,莱门,欧迪都生活得挺好。但在我27岁生日那天(我永远不会老),我为了给他一个惊喜,把他的屋子弄得乱七八糟,沙发也都被我挠破了。我认为他不会把我怎么样,但我想错了,他便气凶凶地对我说:“够了,我养了你27年,我从没真正发怒过,但今天我真是受不了了!你给我滚!滚!”我被他轰了出去。我没有去路,只好在门口呆着。可是我也不能这么饿着啊!于是我踏上了寻找幸福的旅程。
我漫步在大街上,想找阿琳(我的女朋友是也),但阿琳见到我却十分藐视地说:“你这么成天惹事,不乖巧,阴险狡诈,谁会理你呢?”我感到内心里有一点失落,但阿琳说的我的缺点却正是我的“本色”!于是我上街抢东西,谁知,那个老板竟然纠集一大群群众来打我,幸亏我躲得快,要不然我非得成为一级残废。但正是我这个“本色”给我带来了痛苦啊!我必须改变我的“本色”。
一天之后,我被一个好心的老太太收留,老太太家十分富有,我想:“这样我就可以肆无忌惮地捣乱了。”可是,这时我的朋友肥毛来了,他对我说:“对主人最好给他留点面子,否则你会无家可归的。”而我却不听,以怨报德,终于老太太像乔恩一样把我轰出家门。我又成了一只流浪猫。肥毛也离我而去。
我回到家后,乔恩还是不理我。但他通过一段时间的观察,发现我变得懂礼貌了。于是他高兴地说:“加菲,你真的变了许多,这几天,我要好好地待你。我来喂你吃饭。”他又学会了猫语,教我学英文。于是,我变成了全美国最有学问的猫。阿琳也发现我不是那么桀骜不驯,与我结婚了。肥毛也发现我比以前更加乖巧了,与我成为了挚友。这样的日子太幸福了,不是么?但谁又敢肯定我以后还会继续幸福呢?
我敢肯定。只要我乖巧,听话,不惹事。无论是人还是猫,他(她、它)都要遵守这个定则:只有经过生活的真正考验才能获得真正的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