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二写人作文:爷爷(500字) 2
每一瞬间,每一张笑脸,每一件好人好事,都可能值得我们用一生去铭记。
——题记
花白花白的头发,黑黑的胡子拉渣,破破烂烂的裤子,饱经风霜的脸庞,风残烛年的他,倍受人们的冷眼。我叫他“喂”,虽然我知道他姓张,但他实在太讨厌人了:常常穿的破破烂烂,拖着一双破拖鞋,太恶心了。于是,我每天看见他,除了有事,我总是不理不睬的走过去,根本不理他。知道有一件事,让我改变了对他的看法。
一次我和妈妈到饭馆里吃馄饨,只见他也走了进来。我心里暗想:“千万别坐到我们对面啊!”“他”却正好坐到我们对面。我一生气的跺脚,他还好像跟没事似的坐在那儿。我快速地吃完馄饨,拉着妈妈赶紧走了。
匆忙之中,妈妈的钱包忘拿了。我们赶快跑回去,发现钱包早已没了,而“他”却还有半碗馄饨没吃就走了。我生气的说:“真是倒霉!他一定卷钱跑了。”我们沮丧的往外走,突然看见“他”在张望,他望见了我们,那样子好像被表扬的孩子一样,喜笑颜开。他连忙跑过来,把钱包交给妈妈:“姑娘,你的钱包,数数少没少,以后呀,别再冒冒失失地了。”妈妈刚要拿钱酬谢,他赶紧说:“姑娘,这可使不得。举手之劳,没必要。”说完,他咧开嘴笑了起来。
刹那间,我看到的不是一个令人厌恶的“他”,而是一个心灵美的张爷爷。这时,我羞愧地低下头,妈妈的脸也“唰”一下红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