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二写人作文:爷爷(500字) 3
我的爷爷是一位退休教师,今年60多岁了。虽然满头银发,但精神矍铄,一点也不显老。爷爷现在每天的任务就是接送我上下学。
自从我上小学后,爷爷每天早上5点钟起床做饭,当我还在睡梦中时就被爷爷的“唠叨”声吵醒。唉,就这样我失去了“自由”,有时我甚至想哪天才能摆脱“监督”,做一只快乐的小小鸟。
那是一个星期三的下午,我们正在上最后一堂课,突然听见外面乱哄哄的,我扭头向窗外望去,原来是许多家长来接孩子,只见天空乌云翻滚,电闪雷鸣,不久就下起了倾盆大雨。我心想:这次爷爷肯定不会来接我了,因为他早上就回老家了。“叮叮叮……”放学了,雨一直下个不停,熟悉的身影没有出现,我有点失望,只好和别人趁一把伞。谁知刚走到校门口,隔着茫茫雨幕那个熟悉的身影映入眼帘,他手中拿着一把小伞,头上撑着一把大伞,正在四处张望。我定睛一看,真的是爷爷!我马上扑了过去,左手接过小伞,右手拉着爷爷温暖的大手,心里暖暖的。
还有一次下午放学后,我去辅导班学*,八点钟左右时才回家,刚走出大门不久忽然又下起了大雨。爷爷来接我,可手中只拿了一把伞,爷爷让我撑着伞,他却走在后面淋雨,我跑过去,踮起脚尖伸长手臂,把伞高高地举起到爷爷头上想一起走。可他坚持让我先走,他一个人走在后面背着我沉重的书包,迈着艰难的步子。我扭回头看到雨水顺着爷爷的脸颊流下来。顿时,我热泪盈眶……那天爷爷被淋感冒了,我不停地责备自己:“都怪我,都怪我……”爷爷笑着安慰我说:“没关系,没关系,我吃点感冒药就好了。”
看着爷爷的背影,我觉得他真的老了,两鬓染上了斑斑白霜,腰弯了,背驼了,一道道皱纹更深了,但他那慈祥的笑容,早已深深的印在我的心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