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二写人作文:爷爷(500字) 5
要说戏迷,爷爷就是。
我的爷爷六十多岁了,他瘦瘦高高的。别看他很瘦,但脸色红润,声音洪亮,每天都精神抖擞。
爷爷是个典型的戏迷,看电视基本上不看别的台,就爱看戏曲频道,京剧、粤剧、越剧……不管什么戏,他都爱看。我总是问爷爷:“这些戏曲咿咿呀呀的,有什么好看的?”爷爷就把脸一板,严肃地说:“你可不懂了,戏曲可是中国文化的瑰宝,是宝贵的艺术遗产,里面的学问多着呢!”说完,就眯起眼睛,陶醉在戏曲的世界里,时常还哼几句。日子久了,在爷爷的唠叨下,我居然也知道什么是“生、旦、净、末、丑”了。
只要哪里有人唱戏,不管路程有多远,不管自己有多忙,爷爷都会赶去看戏。有一次,外面下着倾盆大雨,爷爷披着雨衣,骑上电动车就要去看戏,任凭我们怎么都拦不住他。可是路上积水太多,电动车滑了一下,爷爷从车上摔了下来,摔伤了腿。他打了个电话给妈妈,妈妈放下手上的工作,马上开车去接爷爷,想送他去医院。爷爷却说:“这点小伤不要紧,你先送我去戏楼那里,据说有名的戏剧团今天要来表演,我可不能错过。”“能有什么比身体重要的?先去医院。”妈妈坚决反对。可爷爷耍起赖来:“你不送我去看戏,我就不去医院。”没办法,妈妈只好先送爷爷去看戏。等爷爷过足了戏瘾,他才跟妈妈去了医院。
我的爷爷可真“疯”了,为了看戏,竟然什么都不顾。我看他应该是“戏迷中的戏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