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二写人作文:爷爷(500字) 1
爷爷的离开让我伤心不已,生命中最喜欢我,最疼我,最了解我的人离我而去。
那天晚上医生说爷爷已经站在生死线上了,估计是撑不过今晚了。晚上11点多,我仍然守在icu门口,突然,医生来说爷爷的心跳快停止了。我听到这个消息时脑子里一片空白,双脚发软站也站不住,姑姑则晕了过去。
过了一会儿,医生让我们进去见爷爷最后一面。见到爷爷之后我见爷爷不停地抽搐着,原来的药物全部吐了出来。见到这一场面原来在眼眶里打转的眼泪一下子涌了出来,当时我只想扑过去保住爷爷,可爸爸使劲拉着我不让我过去。这是我人生当中第一次看着亲人当着我的面停止了呼吸。
一夜没睡好,前半夜我一直爱哭,哭得枕头都湿透了,后半夜才入睡。那天受了大么大的打击,让我在这一个星期内一直被伤心,痛苦笼罩着。爷爷去世的第二天我一句话也没讲,笑也没笑。
但是爷爷的离开让我懂得了许多。人的生命是有限的,一定要多花一点时间去陪伴亲人。
现在拿出以前爷爷和我一起拍的照片,爷爷给我发的语音,点开语音的声音再一次在我耳边响起,仿佛爷爷又回到了我的身边,可是一睁眼什么也没有,我每次都会情不自禁地流下眼泪。
爷爷的离开对于我来说不仅仅是爷爷的离开,更是让我对生命有了新的认识,让我更加珍惜与亲人在一起的每天,每一分,每一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