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游记 10
寒假,我们全家去海南旅游了。这次海南游让我最开心的事是:在海滩上嬉戏、奔跑、挖贝壳、捉螃蟹。
因为,我们住的酒店就在海滩边,所以,每天爸爸妈妈都会带我到海边玩。无边无际的大海真得是太美了!蓝蓝的海面荡着波纹,好看极了!我最喜欢光着脚丫子在沙滩上嬉戏、奔跑,踩在轻轻柔柔的沙子上,那感觉真是妙极了!跑累了,我就会在沙滩上砌城堡,筑围墙,建造属于我的快乐小天地。!看,我是怎么挖贝壳的:我先在能被海水冲到的海滩上挖一个坑,然后站得远远的,一个浪打过来,海水冲到了我挖的坑里,把小贝壳也冲到了坑里,这样,等浪退了,我能捡到好多可爱的小活贝壳呢,各式各样的花纹的、大小的贝壳都有!捉螃蟹我也很在行,关于捉螃蟹,爸爸教了我一个好办法:先用手捏一个沙球,再在沙滩上找到一个个很小但很深的螃蟹洞,等螃蟹从洞中往外爬的离洞较远时,就用沙球扔向那个螃蟹洞把洞给堵上,螃蟹就没有洞可以躲,我就可以轻而易举的抓到它了。我每天都能抓到好多小螃蟹,可好玩了!
我忘不了海南的蓝天白云、高高大大的椰树,更忘不了那蔚蓝的海和金色的沙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