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年初三,天气晴朗,我们一家人和爸爸的几个朋友怀着激动的心情来到了美丽的海南三亚。
一下飞机,我们就迫不及待地跑到购票中心去买西岛的船票。坐在船上远远望去,西岛就像一只绿毛龟一样浮在海面上。终于到了西岛,西岛的建筑都普遍较矮,这是因为西岛四季多台风的缘故吧。西岛四周都是一望无际的大海,海水被阳光照耀时是浅蓝的,没被太阳照射时是深蓝的。看到这样的美景,大家都恨不得跳下去畅游一番。真巧,这里有潜水的地方。于是我们买好票换好衣服下了海。开始,海水有点凉,不久我们便适应过来了。海底真是一个五光十色的神奇世界呀!水是碧蓝碧蓝的,海草迎着海水流动的翩翩起舞,我用手摸了一下,舒服极了。贝壳一动不动,就像在和小鱼们玩木头人游戏。五颜六色的小鱼在水里灵活地游来游去,它们时而在水里翻跟斗,时而朝水底俯冲下去。我们在海底玩了一个多小时才恋恋不舍地上了岸。
天色渐晚,西岛变安静了许多,也更加美丽动人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