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暑假,我和老妈去了海南。
第一天,我们乘车驶出海口市,往郊外的万泉河开去。视野渐渐开阔,远离了城市的喧嚣,去寻找一份难得的宁静……悠然地行驶在公路上,两边是一片片椰林,碧绿的田野,戴斗笠的阿婆……浓浓的南国风光围绕着我们。泥土混着小草的芳香,弥漫在我们周围。大片大片盛开的扶桑花与蓝天白云相接。
我们坐上竹排,从宽阔、舒缓的万泉河漂流而下,**秀丽的风光让我应接不暇。椰树婀娜,郁郁葱葱挺立在丛林中;绿树掩映的村舍隐约可见,炊烟袅袅;不经意间,无名小鸟擦身而过……啊!这南国的梦里水乡!
以后的几天里,我们先后去了兴隆热带植物园、黎苗风情村和西岛。
最令我难忘的是西岛的“潜水”与“海上拖伞”。穿上潜水服,我潜入爽感冰凉的“海底世界”,虽然吞了几口又咸又涩的海水,但与色彩斑斓的珊瑚、热带鱼零距离接触,此乐何极?而“海上拖伞“玩儿的是不一样的刺激,不一样的心跳!我穿着救生衣,系着安全带,被绑在降落伞上。降落伞又被拖在快艇的后面。随着快艇的启动,我在大海上空“飞翔”。偶尔还随着清凉的海风“蜻蜓点水”--从高空突然落下,双脚刚浸入凉爽的海水又被快速提起。居高临下,鸟瞰大海!“啊--,我能飞!”我张开双臂向远方的青山,向身后的大海呼喊!
每次看到言情剧中男女主角海誓山盟:“即使天涯海角我们也永不分离”时,心中不禁会想:真的有“天涯海角”吗?到底在哪儿呢?“天涯海角”真像传说中那样美丽吗?游览了海南的“天涯海角”后,困惑我多年的迷题解开了。
天涯海角仿佛一位冰肌玉骨、姿态万千的仙子,又像是人间难觅的世外桃源,令所有的风景都黯然失色。那湛蓝的海水与天空把我整个心都染成了蓝色,绵如糖的细沙像母亲的吻一般轻柔。烟波浩荡,帆影点点,奇石林立。让相机把自己定格在“天涯”“海角”。赤脚在海边奔跑,大喊大叫,释放我的感动与欢乐……
夕阳西下,独坐在一块大焦石上,静静的领略海天一色,云卷云舒,潮起潮落。不想过去、不知未来……渐渐的自己也被融化在这景色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