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冬天,我和妈妈来到海南。一下飞机,我便感到来到了另一个世界,太阳高高地挂在天上,空气中没有一丝冬天的寒冷。   来到海边,碧蓝碧蓝的大海就像一块美丽的蓝宝石。柔软的细沙在阳光的照耀下,反射出金灿灿的光芒。五彩的贝壳如初春的小花装饰着沙滩。海边的大树挥舞着绿叶,仿佛在说:“欢迎!欢迎!”   我迫不及待地跑向沙滩,展开双臂,尽情地享受着阳光带来的温暖。跳进大海,我一不小心呛了一口水,不禁皱了皱眉,抱怨道:“海水真咸哪!”突然,我看见了沙滩上的一片贝壳。我匆匆忙忙地跑过去,小心翼翼地将它拾起,爱不释手地帮它拍掉沙子。对了!我可以捡些贝壳做纪念嘛!   说做就做。我轻轻地走在沙滩上,细细地寻找着,生怕错过一个。我找啊找啊,不知不觉已经装满了口袋。   捡累了,我便坐在沙滩上,掏出我的劳动成果,情不自禁地赞叹:“真是鬼斧神工,美丽的花纹,五彩的颜色,大自然堪称一位技艺高超的雕刻家。”   在沙滩上尽情地玩耍,渐渐感到美丽的贝壳成了沉甸甸的累赘。无奈之下,我忍痛割爱,把片片美丽的贝壳装饰在弟弟的“沙子城堡”上,看着那一个个贝壳纹丝不动地站在城堡上,就像一位位严阵以待的士兵在守护着城堡。   夜深了,大海睡了,浪花轻轻地弹奏着一首首催眠曲,月亮拨开云层,将月光轻柔地洒向大海,星星眨巴着眼睛,守护着夜的宁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