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件委屈的事_ 2
让我难忘的事情可真不少,其中有一件是曾经让我觉得很委屈的。
一个星期天早上,我起床洗漱后,来到客厅,发现地上有一堆碎玻璃,我心里有点奇怪,但是没理会它,就坐下写作业了。一会儿,妈妈也起床了,看见地上的碎玻璃,就大声地问:“儿子,你干嘛打碎了我的杯子?”我说,“不关我的事,我也不知道。”妈妈说:“难道不是你弄的?你爸爸四点多就出去了,再说他不可能打碎杯子的,我们家里也没有其他人和宠物。不是你还是谁?”妈妈越说越生气,“杯子虽然不值钱,但是诚实的态度千金难买。假如你不是故意的,承认了打扫干净就可以了;若是故意的,拿杯子出气是不行的。妈妈一定要让你懂得这些道理!”
虽然妈妈的话是有道理,但是杯子真的不是我弄碎的。我几次张嘴要辩解,可是,妈妈总是板着脸睁大眼睛瞪着我,好像非要我承认不可,我低着头写作业,强忍住不让眼泪流下来。看我不出声,妈妈更加认为是我打碎了杯子,狠狠地批评了我,还让我用旧报纸包好碎玻璃丢进垃圾桶。我心里委屈极了,心想我跟这个杯子无怨无仇,碎杯子干嘛惹我呀。清理完后,我起身回到房间,趴在床上生起了闷气。
晚上,爸爸回来了。吃饭时,爸爸说,“我今天早上不小心把杯子弄碎了,又急着出去,没打扫,真不好意思。”这时,妈妈知道错怪了我,神情变得不好意思了。她说“天呀,我以为是儿子干的,还训了他一顿。”我心想:“我的亲爹呀,是你让我背了一天黑锅了!”妈妈过来拉着我的手说:“孩子,妈妈太武断了,我给你道歉,保证以后不会发生类似的事情了!”
虽然这件事已经过去一年多了,妈妈认错了,我也原谅了她,但我还是很记得当时委屈的感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