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件委屈的事_ 3
人的一生就像一个五彩的魔盒,有喜怒哀乐,酸甜苦辣。可是,令我们最难受的还是无缘无故被冤枉的那种。
每当我看到“委屈”这两个字,就会想起暑假的某一天。
那一天下午,妈妈下班回家,我连忙跑去为妈妈开门,开完门,我回来时发现妹妹趴在地上号啕大哭,就跑去把妹妹扶起来,心想:一会儿妈妈肯定会表扬我是个乖孩子。突然,我被妈妈的“狮吼功”给震醒,妈妈生气地说道:“黄宇程,你怎么又在欺负你妹妹,你怎么当哥哥的?”话音刚落,我连忙说道:“不是我,是妹妹被一个小石子给绊倒了。”妈妈听了,火冒三丈,说:“把妹妹绊倒了不承认就算了,还嫁祸给一个小石子,我怎么就生了你这个儿子。”顿时,我的泪水夺眶而出,就气急败坏地跑回了房间,心想:妈妈怎么可以这样,不分青红皂白就骂我。接着,我就迷迷糊糊的睡着了。
当我醒来的时候,听到了一阵阵敲门声,我立即起身,打开门,竟发现站在门口的是妈妈,我心想:妈妈肯定又是来骂我的。可妈妈不但没有骂我。还深深地向我道歉,说:“对不起,是妈妈错怪你了,刚才妈妈查了监控,发现是你把妹妹扶起来的,对不起。”我听了,回答道:“没关系。”于是,我和妈妈又和好如初。
虽然这件事使我心里饱受着被冤枉的痛苦,可它却让我懂得了一个道理:做什么事都不能在没有搞清楚事情的情况下,就指责别人,做任何事,都应该三思而后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