操场上的笑声400字作文
“丁零零”下课铃声响了,同学们像快乐的小鸟一样飞奔出教室,原本冷清的操场顿时热闹起来,我和同学们玩起了“老鹰捉小鸡”的游戏。
经过老师的分配,小妮当“老鹰”,其他人当“小鸡”,我有幸当选了“母鸡”。游戏的规则是:“小鸡”要躲避“老鹰”的追捕,但“老鹰”每次只能抓住最后的小鸡。“母鸡”要竭尽全力保护“小鸡”,不让“小鸡”被“老鹰”捉住。
游戏开始了!只见小妮一会儿往左,一会儿往右,好像故意把我绕晕。可我不上当,她冲到东,我就冲到东,她冲动西,我就冲到西。经过好几轮较量,小妮还是没抓住一只“小鸡”。这时,小妮蹲了下来,虎视眈眈地瞪着我,好像要用眼神一一抓住我身后的“小鸡”们。我也不甘示弱,目不转睛地盯着小妮。突然,小妮做了一个往东跑的动作,我信以为真,就往东跑去。小妮趁我不注意,马上往西跑去。没等我反应过来,最后一只小鸡就被捉住了。啊,我中计了!她是用了三十六计中的“声东击西”啊!我和同学们哈哈大笑,肚子都笑痛了。小妮得意洋洋,也和我们一起哈哈大笑起来,清脆的笑声传遍了操场。
上课铃声响了,但我们的笑声还在操场上回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