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去年发生的事了,但是每当我想起这件事,心里都会淌过一股暖流。
那是去年我的生日,我叫了许多朋友出去玩儿。我们叫了一辆的士,一路上说说笑笑,很快就到了目的地。我付了钱后就下车了,匆忙之间竟然随手将钱包放在了车椅子上。不过,当我想起这件事时已经晚了,当时的我正买了一大堆东西正准备付钱呢,我立刻心急火燎,希望钱包能在我的身上找到,也希望有一位朋友细心地发现了钱包,正给我开玩笑。可事实很不幸,谁身上都没有――我的钱包就是丢了,那里面还放着一张百元大钞。我的心凉透了,就像一个孤独的人独自在野外遇到了野兽,正在不知所措地挣扎――找不着?怎么找?我的内心在激烈地争吵。最后,我放弃了寻找――我的钱包只是一个小小的改正贴盒子,就算车主看到了,也就扔掉了吧,如果他看到里面有钱,肯定也自己拿走了吧。我心灰意冷地对兴致勃勃的朋友们无奈地说:“对不起,我的钱包丢了,这次活动不得不取消,我身上还有二十元钱,咱们回家去吧。”朋友们七嘴八舌地说:“不行,咱们再等等嘛,那司机说不定会给我们送回来呢!”“是呀,等等看吧。”我说不服她们,只好默默地在原地等待。唉,真是倒霉透了!可是我们等啊等,半个小时过去了,没有一个人注意到我们。朋友们也不再说什么了,我们只得踏上回家的路。
坐在的士上,我满脑子里想的都是我的钱包。就在这时,门外传来脚步的声音。我们连忙叫司机停一下车。打开窗户,门外有个五六岁的小女孩。她把手伸进来,手里拿着一个盒子,然后对我说:“姐姐,我爸说你们丢了一个小盒子,让我给你们送上了,这是你们的吗?”看着她无邪的大眼睛,我很惊讶,但更多的是感动。我点点头,激动地说:“谢谢你和你的爸爸!”小女孩笑了笑说:“爸爸说,以后你们要细心!”然后就飞快地跑走了。真的没有想到,我的钱包竟失而复得!
看着那小小的身影,我的心里流过的暖流更宽阔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