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炎热的夏天作文400字
夏天到了,天气渐渐的炎热了。
我想,在这炎热的夏天里,有钱人家可以每天在家吹空调,不富裕的人家在最炎热的时候也可以吹电扇,最苦的是那些穷人们,就是在最炎热的时候,别说吹空调、电扇,有不少家庭甚至连扇子也没有呢。
在这最炎热的夏天里,我们小学生都放暑假了,每天除了做作业就是玩耍。家庭富裕一些的小学生,可以到有空调的房里做作业,家庭不富裕的,也可以选择在每天早上天还没有热起来的时候写作业,那样,就算再热的天气也不会感觉太热了。
最热的还是那些建筑工人们。你看,那些修楼房的建筑工人,很热很热的天还要站在脚手架上修楼房,即使在最炎热的时候,也依然要象往常一样工作。我看到这个情形,就在心里默默的祈祷:老天爷呀,赶快变得阴凉起来吧,让工人和穷人们都感觉凉爽吧。
果然,天空慢慢的变黑,紧接着闪电和雷声也跟着到来,不一会,就下起了零星小雨,零星小雨又变成了倾盆大雨。过了好久,倾盆大雨渐渐变成了零星小雨,零星小雨也渐渐的停了,空气也变得凉爽起来。我想,这一定是老天爷知道了我的愿望,才答应我让穷人和工人们得到凉爽的吧!
炎热的夏天啊,请你快点过去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