炎热的夏天作文400字
有人说,夏天是美丽的。有人说,夏天是斑斓的。有人说,夏天是美好的。我虽然认同他们的说法,但是,夏天也是炎热的。
一大早睁开眼,就是刺眼的阳光,太阳在上升,温度也随之上升。一大早就听见蝉在树上玩命地吵闹着,仿佛对夏天的炎热而感到不满。
人们纷纷挤上一辆又一辆的公共汽车,人们塞满了整个车厢,人们在车厢里扭动着,一大早,人们头上就滚动下豆大的汗珠,这是炎热到来的前奏。
中午,太阳贴在了正上空。热浪一波一波地在空气中翻腾,就连风儿,也是热的。阳光大的刺眼。柏油马路上,空气都被晒得扭曲起来。绿化带上的植物都垂着脑袋,卷缩着叶子,毫无春天时那精神抖擞的模样。绿叶那鲜艳的绿色,也被阳光晒成了深绿色。人们躲进了凉快的空调房,路上只有飞驰的汽车,发出沉闷的喇叭声。偶尔几个在路上行走的人,一边走,一边擦着不断流下来的汗珠。
一天过去了,闷热像个冤魂似的,始终缠着这座城市。空调机始终呜呜呜呜地响着,一整天也不停下来。
这个夏天真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