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艺2+1,是我校的一项特色项目。体,指的是体育技能;艺,指的是艺术技能。体艺2+1,就是指每个同学必须会两项体育技能和一项艺术技能。校长毫不犹豫的给全校师生选择了竹笛。
竹笛的两端是银白的,黑色的身子镶嵌着几圈金色的丝带,末端挂着一个玲珑的红中国结。整支笛子古朴典雅又美观,格外惹人喜爱。可是,在学小小的竹笛中却让同学们洋相百出。
竹笛从左数第一个孔是用来吹气的,第二个孔是用竹模封住,另外6个孔分别用左、右手的食指、中指、无名指按住、操控。懂得了学吹笛的方法,同学们就迫不及待的吹起来。有的脚踏实地认真吹,却吹出各种稀奇古怪的音阶;有的好高骛远,声儿都没吹出来就在炫耀;有的声音悠远;有的声音清脆……总之,就像个跳蚤市场,千奇百怪的声音混成一片,连老师都受不了,拍桌叫停。
但同学们并没有放弃,走廊上、教室里、操场上……无论在拿哪儿,同学们只要有时间就去练。相互学*,相互交流方法。因为我们都相信: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
的确,黄天不负有心人,不少同学小有成就。大多数人能够准确的吹响悠扬的笛声,一些人还能一口气吹7秒呢!还有一小部分人,已经能吹奏简单的乐曲了。同学们欢笑着,欢笑着,笑声在校园中荡漾着,传遍双峰校园的每个角落,传遍双峰乡的整个小山村,传遍整个磐安县城。
这欢笑代表着有努力就会有收获;这欢笑,意味着我们迈出了成功的第一步;这欢笑,仿佛要告诉世界上所有的人: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