雾作文300字
雾
冬日的早上,妈妈叫醒我说:“外面的雾好大呀!”我赶紧起床,高兴地往外看,天空白茫茫的,大地像披上了一层白纱。吃过早饭,妈妈带我去上学,妈妈小心翼翼地骑着车,路上的汽车开地很慢,而且都闪着黄色的灯,我问妈妈为什么白天车还开着灯?妈妈说:“由于雾大,能见度低,而黄色的灯光在雾里穿透力强,所以汽车在有雾的天气里都开着黄色的灯”。妈妈还让我上网搜索雾是怎样形成的:原来,空气中的水汽较多,因辐射冷却,悬浮在空中形成了用肉眼能看得见的细小水滴或冰晶,就行成了雾。看,我又学会了新的知识。
尽管雾给人们的出行带来了很多不便,可是我却很喜欢这种腾云驾雾的感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