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惜时间_ 14
今天,我读了一个故事,故事的名字叫《时光老人和流浪汉》。它让我懂得了一个道理,我们要珍惜时间。
一天,时光老人经过一个地方,看到一个流浪汉在哭。时光老人问:“你为什么哭,为什么不回家?”流浪汉说:“我少年时代玩玻璃球,青年时代玩纸牌,老年的时候玩麻将,现在家产都败光了。”时光老人可怜流浪汉,就试探他说:“假如你可以返老还童,你会怎么做?”“返老还童?”流浪汉将老人打量一眼,跪在地上哀求时光老人:“如果我可以返老还童,我一定好好学*。”时光老人走了之后,流浪汉低头一看,发现自己背着书包,非常惊讶,走向一所熟悉的学校。来到学校门口,看到一群孩子在玩玻璃玩,手痒了,就上去玩了。流浪汉依旧像原来一样,玩纸牌,打麻将……流浪汉再次遇到时光老人,又哀求时光老人。时光老人说:“我之前做了一个错误的决定,给你再多的机会,你也不会珍惜的。”
我觉得时光老人最后说得话非常有道理,因为流浪汉在返老还童也还是老样子,他不懂得珍惜时间。“光阴似箭,日月如梭。”我也要珍惜时间,不让时间白白流失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