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惜时间_ 19
朱熹说:“少年易学老学难成,一寸光阴不可轻”,朱熹是多么珍惜时间,爱惜时间的人呀!
古今中外,很多有成就的人,就是珍惜时间的典范,他们这一些人是值得给我们后人做傍样。
比如说欧阳修,欧阳修四岁的时候,欧阳修的父亲就离开了欧阳修母子,离开了人世间。于是,母亲开始把自己所学的所有知识都一一教给了欧阳修,他的母亲用获草在地上教欧阳修读书写字,他的母亲还让欧阳修多背一些古人以前写的读句、文章。不久,因为母亲都传完欧阳修了,因家里无书可读,所以欧阳修必须向村子里面当大官的借书读之,遇见好的句子他恨不得抄下来,每天晚上都除了吃饭和睡觉,只致心忘忘的读书,最后成为了一名伟大的文坛巨匠。
还有那一位伟大的大数学家安培,边走边想一道深奥的数学思考题,安培灵机一动,终于想出了答案。他想拿本和笔验算一下子,看对不对,忽然,安培看见了一块大大的“黑板”,想往这块大的“黑板”上写,可是这一块大大的黑板开始走动起来了,于是,安培也跟着走起来的。后来,黑板又跑了起来,安培仔细一看,原来不是黑板而是马车的后备箱子呀,大数学家安培是多么爱珍惜时间的人呀!
朱熹说过:“浪费别人的时间等于谋财害命,浪费自己的时间就等于慢性自杀,”和欧阳修、安培比起来,我是多么惭愧呀!我写作业浪费时间,吃饭浪费时间,无论做什么事我都会浪费时间……
珍惜时间等于珍惜生命,我以后一定做一个珍惜时间的好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