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惜时间_ 1
生命不断更新,永葆青春,其中没有一时一刻与别的时刻雷同。――题记
生命是美好的,但生生命之花,只是过眼云烟。人生犹如时钟,他的完美不在于走得快,而在于走得准。时间上的每一刹那都对下一刹那发出了批示和决定。一刹那本身又接受了上一刹那的批示和决定。生命,又何需匆匆的过,只要踏踏实实走好生命的每一步,一切都不再是昙花一现。正如高尔基所说的那样:“世上没有比时钟更加冷漠的东西了;在你出生的那一刻,在你尽情地摘取幻梦的时刻,它都是分秒不差地滴答着。”人生亦如时钟,只有走得准,人生路上才会充满阳光和鲜花,人生才会完美。陶渊明有一句耐人寻味的名言:“盛年不再来,一日难再晨。及时当勉励,岁月不待人。”古人浩叹时间流失的惆怅和无奈,依然引起今人的共鸣。像波浪滔滔不息地滚和沙滩,我们的光阴匆匆奔赴着终点。
随着岁月的增长,我们对时间的价值越来越敏感。确实,任何其它东西都显得无足轻重;我们因而也就在这一点上变得吝啬起来。学会把握生命,珍惜自己生命中的每一个日子,懂得享受生活。一个“今天”胜过两个“明天”。昨天是一张作废的支票,明天是一张期票,而今天是你惟一拥有的现金。所以应当聪明的把握。既然人生如时钟,滴滴答答地走过生命的每一个季节;那人生就如灿烂阳光中的金色斑点,一闪即逝。抓住人生中最灿烂的光阴,去做一些让自己终生受益的事,那么你就不会在垂暮之年嗟叹自己的一生竟如此的被打发掉了。人生如此的短暂,走过春夏秋冬,历经生命的百花园,感受生命的价值。在人的每一个阶段,尝试着做一些自己应该做的事情,在岁月的流逝中,丰富自己的阅历。每一步留下的足迹都印证了你生命中的每一个经历,当你再度回首,就会感慨,生命就掌握在自己手中,你并没有虚度人生。
把握生命里的每一分钟,全力以赴心中的梦!做时间的主人吧,主宰属于自己的命运。聪明的把握人生,莫让它像时钟,有时偷懒,跟不上时代的节拍。生命,每天都有不同的精彩。永远懂得珍惜生命,抓住生命中的每一分钟,在点滴时间中创造生命的奇迹。生命的岁月里,放飞梦想,载着希望,打造属于自己的美丽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