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惜时间_ 18
珍惜时间等于珍惜生命,珍惜时间人人则……珍惜时间的话语我们听过太多太多了,是呀,时间是多么珍贵!可我们却游手好闲,失去的时间一去不复返,沉痛的哭着过去的时间。去勇敢地和时间赛跑!
你一定会问,时间是什么,为什么人人都要珍惜时间。时间是一种看不见摸不着,但又能让我们感觉到的东西,时间对每个人的意义都不相同,对于我们学生来说,时间就是知道,对于商人来说,时间就是金钱,对于老人来说,时间就是生命,对于是小孩来说时间就是成长。时间可以节约、去珍惜、去利用,时间对于是我们来说实在是太珍贵了,金钱是不能衡量的……
记得以前,我也曾和时间赛过这么一次跑,三年级时,我常常不珍惜时间,认为时间不必要节约,所以我常常对时间赖账,十分钟可以做完的作业,我却要半个小时才做得完,学校里的作业、放学作业,从放学开始做,想要在10点之前做完,却万万不可能。连上学都几乎每天迟到。
爸爸曾经对我说过:“孩子,珍惜时间吧,以后你长大了过去的时间永远回不到你的童年了,珍惜时间吧!珍惜时间等于珍惜生命!”爸爸这一句震聋发聩的话语一直在我耳边萦绕。等我明白这个道理之后,我暗暗许下一个坚定的愿望——和时间赛跑。
一天早上,我漫不经心地朝学校走着,一边走,一边看着路边的小树发呆,突然,猛地一阵清醒,快迟到了。我伸出手看看手表,哦!MYGOD,我惊呼到,北京时间八点十八分啦!快要迟到啦!我便决定——和时间赛跑!我朝着学校拔足狂奔,一路上遇到的朋友也顾不得打声招呼,当我在教室看到墙上的挂钟指着十九,耶!我终于和时间赛跑了!同学们都问我:“廖彬晔,今天没迟到?”让我感到一阵脸红,我知道我不能再浪费时间了。这次时间眷顾我,下次可不一定了,所以必须自己争取。
后来,我明白了一个道理。比如人们回到家中,明天还是沿着同样的路回家,但人们都变了!今天上午过去了,虽然明天还是有一个上午,可今天的上午已经变成了过去……
和时间赛跑,我同乎每天都要做这种游戏,做作业做快点,本来七分钟才能走完的路我3分钟就走完。本来一节课才可以写完的作业,可我半节课就做完了。
和时间赛跑,这种游戏可以让你珍惜、爱惜、节约、利用时间。勇敢的和时间赛跑吧!和时间赛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