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惜时间_ 8
光阴似箭,日月如梭,时光匆匆,转眼消失。是的,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只有珍惜时间,才能让有限的生命创作出无限的价值。不惜寸阴于今日,必留遗憾在明天。我们必须知道时间是构成生命的材料。我们一定要视时间如自己的生命,不让时间白白溜走,不让我们一生都一事无成。
鲁迅是珍惜时间的楷模。我们要像鲁迅先生一样珍惜时间,努力工作。伟大的领袖*****评价鲁迅先生是一个伟大的“文学家,思想家,革命家”。鲁迅先生成功的一条重要经验就是珍惜时间。鲁迅先生不仅珍惜自己的时间,也珍惜别人的时间。他参加会议,从来不迟到,也绝不让人等他。就是下大雨,他也要冒雨准时赶到。他曾经说过:“时间就是性命,无端的空耗别人的时间,其实是无异于谋财害命的。”同学们,只有珍惜时间,才能走向成功的彼岸。
像鲁迅先生这样珍惜时间的人还有许许多多。我国的地质学家,李四光。在外地考察时经常用石头做枕头睡觉,一但被石头磕醒来,马上又开始工作。
著名的数学家陈景润十分珍惜时间,他曾给自己拟订出一张工作时间表,把一天二十四小时的分分秒秒都充分运用起来。即使在路上走,也再读读背背,他的英文、俄文、法文、德文四门外语的单词,就是这样掌握的。
德国的大诗人歌德,小说家和剧作家。写出了浮士德、少年维特之烦恼等世界名著。他从不肯白白浪费时间。歌德曾经说:“善于利用时间的人,永远找到充裕的时间。”
名人珍惜时间的例子举不胜举,日子像滑珠子一样,一天接着一天滑过,串成园,串成月,是啊,时间流逝飞快,就像一个小朋友转眼长大**。时间往往对不珍惜时间的人很残忍,让他一生一事无成,而对珍惜时间的人却倍加疼爱,让他们成就功名。
因此,我们要珍惜时间,把握时间,抓住时间,从现在起努力学*,认真做事,争取做一个优秀的小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