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身边的美100字作文(扩展
美,就在我们身边
美无时不在,无处不在。 ――题记
生活中有许多美等待着我们发现,但许多人却不知道已经触摸到它们。只有我们有一双发现美的眼睛,才能发现它们。
那是一个令人愉快的星期天,我和妈妈来到华联买东西。突然,我看到一位老爷爷,他的脸蜡黄蜡黄,宛如木雕 ,在那张饱经风霜的脸上刻上了岁月的痕迹和沧桑,他微笑着面对着从他身边走过的每个人,笑容是如此灿烂,如此开朗。
这时,已经是傍晚了,太阳印红了半边天,夕阳露出了最美的笑容,让人痴痴陶醉。同时也印红了人们的脸,印红了人们的心。
老爷爷守着一个无人问津的擦鞋摊,却毫无怨言。这时,一个财大气粗的男人停在了这位老爷爷的摊前,傲慢地坐在了椅子上,说:“老头,给我擦鞋!”老爷爷却没有很在意,那位男人伸出了脚,老爷爷先将鞋子用布擦干净,每一个角落都擦得干干净净,再将鞋油挤了出来,放在刷子上将鞋子的每一个角落都刷得干干净净,在阳光的照耀下更是光彩夺目,就这样又将另一只鞋子刷干净,整双鞋子焕然一新。
这时,那个男人高傲地从口袋中掏出了一个一元硬币,随手扔在了老爷爷面前,老爷爷从容地将硬币捡了起来,突然,他看到了一张100元钱,他快速捡起来,快步跑上前去,将100元塞在了那个男人的手中,顿时,他的脸上变成了另外一副表情,是感激,是谢意,是惊叹……都交集在一起,他回眼望了一下那位老爷爷,夕阳照在他的身上,让他如此绚丽,如此夺目,如同有一圈光环在他身上,那是什么?是美!是无穷的美!顿时,我恍然大悟:美,就在我们身边!
美无时不在,无处不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