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身边的美100字作文(扩展
每年的九月我都要看《开学第一课》,今年也不例外。节目开始了,第一课:发现美。中国首位女宇航员――刘洋,向我们讲述了她在太空的生活,和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在太空中发现的美。讲述了她在那里奇妙的生活,她爱地球的大好河山,在太空中,她被地球的美震撼了。许多东西只要你去探索,才会发现它的美。姚明,作为“野生动物救援协会”的形象大使,在非洲向大家讲述了他探索美、发现的美,以及拍摄的野生动物保护区纪录片的故事。
第二课:创造美。在伦敦奥运会上获得女子游泳比赛冠军的焦刘洋、叶诗文给我们讲述了她们刻苦训练的经过,她们如何战胜困难,取得成功的事迹。山村女教师――邓丽,她在偏远的山村与那里的学生们共度了三年时光。在那里,她教孩子们唱歌、跳舞、美术,在艰苦的环境中创造着美。
第三课;传递美。杭州司机吴斌在高速路上被迎面飞来的不明物体穿入腹部,他在最短的几秒内停了车,在45秒完成了一系列防范措施,保住了车上24名乘客的生命。他虽然离开了人世,但他的事迹震撼了整个杭州。市民都以他为荣,一座城市都为他哭泣。
第四课:和谐美。这次演讲的是在伦敦奥运会上获得男子体操冠军的团队。队长陈一冰讲到:“团队是一个小集体,要互相鼓励,互相信任,没有完美的个人,却有完美的团队!”体操队员们和现场的同学们做了一个游戏,游戏的关键在于技巧和团结。最后在谭晶演唱《世界》的优美歌声中,拉下了《开学第一课》的大幕。
看完了《开学第一课》,整个节目十分精彩,其中第四课“和谐美”让我想起了去年的“六一”节举行的“水果拼盘”大赛中,我们组用合作的力量,赢得了成功。只要你有一双发现“美”得眼睛,美就在你身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