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就在身边 6
前段时间,我参加了摄影组,举着相机,拍了校园里的每一个角落,惊喜地发现校园真的很美,只是许多人顾不上去欣赏而已。
一天傍晚,我又到楼下去拍摄风景,看见落日余晖映红了天边的云。一片片云就像一团团火,摇曳着向上窜,好像要把一切燃烧起来似的。它映红了我们的校园;映红了整个世界。
落日余晖也映红了食堂边花园里的一棵石榴树,此刻的石榴树在火烧云的映衬下,好像把生命的光彩全都绽放了出来,红通通的小石榴藏在绿油油的、茂密的树叶中,高兴地咧开嘴笑着,露出红红的“牙齿”,我赶紧拿起相机,“咔嚓”一下把它拍了下来。
走在**学楼的路上,我突然醒悟:美可以放大,也可以缩小。那天空中大片大片的火烧云,很美。石榴树上的小石榴,也很美。想着想着,我顿感神清气爽。
美无处不在,只是需要你去发现、去领会,这样,你就会变得乐观起来,就会觉得:美就在身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