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就在身边 5
美很远。在这现代化的城市中,美让你无法探寻。但是——
美就在我们身边。
美·自然
峭壁上的青松,始终挺立在那。不管它怎么来,但这之中一定经历着痛苦。是什么力量,让它有着破土而出的勇气?是什么力量,让它能在春天蝗虫成灾时努力坚持,在夏天灼灼烈日下顽强挺立,在秋天归家燕群下默默守望,在冬天冰天雪地中静静等待?或许,那就是生命的力量。当人们惊叹之余,是否想过它过去的日子?如此常见的松树,它也是美丽的,只要用心寻找。
美·书籍
书,是老师,更是朋友。“长太兮以掩涕兮,吾将上下求索”。在屈原的《离骚》中,我们可以看到在战火不断的年代,仍有人还有着心系百姓,关心百姓疾苦的忧愁;“安能摧眉折腰视权贵,使我不得开心颜”。在李白的.《梦游天姥吟留别》中,我们能感受到他对王权富贵的厌恶和对官场的厌倦,更能体会到他的洒脱;“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在龚自珍的《已亥杂诗》中,我们领略到了一个爱国人士对无法报国的无奈及仍心系国家的高尚情怀。书,给了我们更多的美丽。
美·精神
清晨,环卫工人早已在空无一人的街道上忙碌。扫帚,铲子,简单的工具,不简单的工作。他用那把换过许多次的扫帚和那早已用锈了的铲子,扫了一整个垃圾桶的垃圾。当街上人多起来时,他却早已将整个街道清理完毕,默默地离开了。这些环卫工人们无私奉献的精神,难道不美吗?这种美丽,只需人们起早便能发现。
美不远,用一双善于发现的眼睛,便能惊讶地发现,美,就在我们身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