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过生日 4
晚风轻轻吹起,暮日的余辉收回了最后一束光芒。九点的钟声悄悄响起,可妈妈却还不曾回家。桌上这一个小小的蛋糕是我凑齐零钱为妈妈买的生日礼物。
此时此刻,我的心中好焦急,我生怕这个蛋糕不能在今天送给妈妈,因为过了今天,就不是妈妈的生日了。突然,电话铃响起了,是妈妈吗?我连忙接起电话。“喂!请问您是谁?”“我是妈妈呀!今天吃过晚饭了吗?妈妈还有事情,你先睡了吧!”“可是,妈妈今天是……”那边的电话已经挂断了。我默默地挂下了电话,沉默着,心中掀起无数浪花,难道妈妈真得忘了她的生日吗?可妈妈把我的生日记得那么熟,却唯独不记得自己的生日。时间一眨眼过去了,钟儿再一次敲响,这时已经11点了。
门外传来了汽车喇叭声。我高兴极了,一定是妈妈回来了。果然,妈妈拎着包儿回来了。“妈妈,祝您生日快乐!”我高兴地双手托起小蛋糕,妈妈会意地笑了。“叮零零”,妈妈的手机突然响起:“喂!好的,我马上就到!”妈妈关上手机,对我说了声:“蛋糕不用给妈妈留了,自个儿吃了吧!”说完,妈妈的身影便消失在茫茫夜色中了。泪水模糊了我的双眼,这么晚了,妈妈还要去工作,不就是为了撑起这个家吗?眼前的这个蛋糕依然放在桌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