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过生日 1
今天妈妈说:“明天就是我的生日啦!”我惊讶的问:“真的吗?”妈妈说:“咋了,我过生日有怎么了?”我说:“没什么。”其实我是想给妈妈买礼物,给她一个惊喜,我们吃完晚饭,我就躺到温暖的被窝进入了甜蜜的梦乡......
第二天起床,我睁开迷迷糊糊的小眼睛,看见妈妈的房间门是关着的,于是我自言自语的说道:“哈哈,今天是妈妈生日,妈妈还没有起床我得赶紧起床为妈妈挑礼物呀!”于是我穿上衣服,洗洗脸,梳梳头就出发了。来到街上只有几家商店开门,还好有一家卖饰品的也开了门,我便飞快的跑了进去,哇!这里的东西真漂亮呀!我瞧瞧这个看看那个,终于选中了一个蓝色的小发夹,心里想妈妈带上它一定会更漂亮,于是我问售货员:“这个发夹多少钱呢?”售货员热情的说:“小姑娘,你真有眼光,这个发夹是我们刚进的货,卖的很好,这个十五元”,我赶紧把兜里的钱拿出来,这可是我攒了好久的零花钱,我数了数,却只有十三元,我问阿姨:“能不能便宜点呀,阿姨?”阿姨摇摇头说:“不行,我们这里不还价的。”我非常失望,喃喃自语说:“我为什么不在多攒点钱呢,要是再节省一点,今天就可以给妈妈买这个当生日礼物了。”我低着头恋恋不舍的离开那个漂亮的发夹,当我快走到门口的时候,突然听到售货员阿姨叫我:“小姑娘,你回来,你是给妈妈买生日礼物的呀?”我说:“是呀,怎么了阿姨?”阿姨说:“看你这么知道孝顺,也这么懂事,今天阿姨就破例一次,十三元给你吧。”我高兴的蹦了起来,连忙说:“谢谢阿姨,”说完我拿着发夹就往回跑,阿姨叫住我说:“小妹妹,别着急注意安全,回家替我祝你妈妈生日快乐!”我说:“好,谢谢你阿姨,再见。”
回到家,我把礼物送给了妈妈,妈妈夸我是个懂事的孩子,我还给妈妈讲了买发夹的经过,妈妈说下次见到阿姨一定要当面谢谢她。
今天虽然是妈妈的生日,但我觉得过得也特别有意义,因为,这次买东西让我懂得了很多道理,我以后也要像阿姨一样去帮助更多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