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过生日 3
自从我呱呱落地,就有一双手在我身上不停地爱抚着。在我还上幼儿园的时候,这双手就天天为我穿衣服,洗小脚丫;待我长大些,这双手又教我握铅笔、写字。每当我看到这双手,就有一股暖流在身上流过,这双手就是妈妈的手。
我过生日的时候,这双手便会忙个不停,为我准备好丰盛的饭菜后,妈妈便会坐在桌旁,微笑着看我吃,还对我说:“现在又长大了一岁,会变得更懂事了。”
小时候,我每年都会把自己的生日忘记了,然而妈妈却每次都能记得我的生日,而时常忘记她自己的生日。偶尔她也会翻开日历笑着说:“哎,昨天是我的生日!”
一年一年过去了,我在妈妈的陪伴下一岁岁长大,妈妈也在忙碌中度过她的一年又一年。渐渐地,我发现皱纹已悄悄地爬上了妈妈的脸庞。妈妈的手也变得瘦瘦的,满是茧子。
我想今年我一定要记得妈妈的生日,一定要为妈妈过一次生日,就像妈妈每次记得我的生日,每次为我过生日一样。
这一天终于来到了。妈妈回家后,惊讶地望着桌上的那份礼物——那是我自己亲手为妈妈做的一张贺卡。我双手递上说:“妈妈,生日快乐。”
妈妈激动地看着贺卡,拉着我的手说:“孩子,你长大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