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夏的一天中午,我正在吃饭,突然雷声滚滚。我到窗前一看,天空中,黑压压的乌云封住了蔚蓝的天空。我知道,要下大雨了。
一点半,爷爷带我和弟弟去练跆拳道。刚下楼,我就听见嗒嗒的声响,十分急切。只见空中掠过斜斜的、细细的雨丝。还没走出两步,起了一阵大风,吹得树叶哗哗响。说时迟,那时快,瞬间,细细的雨丝就变成了豆大的雨点。雨点打在房顶上、屋檐上,发出啪啪的声音。
雨越下越大,很快就给大地挂上了巨大的珠帘,那阵势,不是在落雨,而是有人在空中往下泼水。那雨就像咆哮的野兽,似乎要吞掉整个城市。雨幕像巨大的屏障笼罩着城市,公交车经过积水的地方,水花飞溅。地上积起的水,就像一头凶猛的狮子,冲到了我的小腿。风像一根根鞭子,狠狠抽打着树木,人也寸步难行,行人虽然撑着伞,可身上却湿透了。雷声滚滚,雨声哗哗。雨下得真狂啊!大雨像一匹受伤的骏马,愤怒地奔腾着,呐喊着。
大约二十分后,雨停了,太阳露出了它火热的笑脸,放出了万道光芒。一道彩虹架在空中,像一座彩桥。小鸟跳出了巢,在枝头喳喳地叫着,天空更蓝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