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早上起,天空就像一张生气的孩子脸,一直阴沉沉的,大气压得人们喘不过气来。虽然没有太阳,却异常闷热。到了午后,整个天空已被乌云笼罩,一下子仿佛进入了黑夜,坐在家里看书,我不得不打开电灯。
突然,一道长龙似的闪电像是把黑云撕破了一道口,伴随着轰隆隆的雷声,豆大的雨点就从天空中飞落下来,打在玻璃窗上啪啪直响。又是一个霹雳,震耳欲聋。一霎那雨点连成了线,哗的一声,滂沱大雨就如同瀑布一般从天而降。
雨越下越大,顺着窗户的缝隙,我们的屋子里也进了不少雨水,我们焦急地望着窗外,真希望这大雨马上停下。可天空仿佛被谁捅了无数个大窟窿一样,肆无忌惮一刻不停地足足下了两个多小时。从朦胧的玻璃窗向外望去,小区内早已是汪洋一片,雨水斜打在地面的积水上,激起层层波浪,有点惊心动魄。
天空逐渐放亮,雨水淅淅沥沥并渐渐停下来,人们陆续从家里走出来,见了面无不在感叹雨势的凶猛。在妈妈的陪伴下,我也小心翼翼沿着台阶来到了小区门口,宽阔的柏油马路,此时白花花的全是水,简直成了一条流淌的河。几辆汽车被困在了水中央,车身只露出一小半,道路的绿化带,也已不见踪影。远处不时传来消防车的鸣笛声,那是消防队的叔叔们正在紧急地四处奔忙,疏通排水管道。
“街道变大河,汽车成轮船”,这样的场景在我们吉利区恐怕是第一次出现。望着从面前滚滚而过的雨水,我不禁在想,难道这就是大自然对人们破坏环境的惩罚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