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的头发 5
有时候,妈妈还是女孩子们的偶像呢,她们羡慕妈妈们的成熟、漂亮,甚至渴望像妈妈一样,有一头靓丽的头发。
乌黑的头发,花白的头发;稀疏的头发,蓬松的头发;飘逸的长发,弯曲的卷发……所有人的头发都各具特色!
我家人的头发也造型各异。外公的头发“乐开了花”,从头顶中央向四周发散;外婆的头发短短的,从下而上烫着卷,像一朵朵温柔的浪花,静止在那;爸爸竟然也烫了流行的卷儿,再抹上发胶,的确帅气了很多;我的最普通,就是个马尾辫。
但是在家里,唯有妈妈的头发最独特,最有气质。她的头发原本染了栗色,一段时间之后,黑色头发长出一截,这样渐变的颜色挺自然,也很靓丽。妈妈喜欢把头发随意地抓个鬏,所以发尾也变成了一簇卷儿。我最喜欢抚摸她的头发,很柔软,就像灵活的弹簧一样跳动。她有时候扎个马尾辫儿,走起路来一甩一甩的,显得精神抖擞。至今我都很怀念小时候抚摸着妈妈的头发入睡时的情景,感觉很温暖很踏实。
我多么希望我的头发也能像妈妈的一样,有漂亮的颜色,有弹性的卷儿,梳成各种造型啊!可是妈妈说我还小呢,别作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