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的头发 1
老妈很爱美,尤其摆弄她那一头乌黑亮丽的头发,她的头发润滑,柔软,像丝绸一样闪闪发光,这样美丽的头发,她怎么能不爱护。
“啊!烦死人了,老妈你快点!”我软绵绵地朝正在对镜子梳头的老妈喊,这已经是我向她喊的第三次了。这不,说好了今天我们一家三口一起出门的,老爸早都到车库去了,我也已经连鞋子都的换好了,可老妈呢,居然还没有梳好头。她还坐在梳妆台前,拿着她的牛角梳,仔细地把一根根头发都梳滑梳顺,看她那慢慢腾腾的样子,估计还得十分钟呢。看我催她催得急,她连忙拿了几根橡皮筋,一只蝴蝶发卡,临出门还带了一把伞,说是今天天气预报会下雨。
在车上,老妈又打开车上的镜子,掏出她的小桃木梳子梳头发,用橡皮筋绑头发,绑了几次,终于绑好了,就把蝴蝶发卡卡在了头上,此时的老妈,乌黑油亮的马尾辫,一只红艳艳的“蝴蝶”停在上面,精致极了。下车的时候,果然飘起了毛毛雨,老妈马上打开伞,还不忘招呼我进来,这么小的雨,淋在身上舒服极了,我才不打伞呢,谁知老妈说:“雨对头发有损伤,淋了雨头发会变得枯黄……”天哪,我那管得了那些。
老妈还经常在家里捣鼓她的头发,起床要梳头,睡觉前也要梳头,洗头要上护发素,还要做头发护理,戴着她那蘑菇一样的帽子坐上半天,看着她那根根发亮的头发,我在想:唉,原来美丽真的是要付出代价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