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败的味道 4
甜味、咸味、辣味、苦味我相信大家都有尝过,就连失败的味道也不例外,不过每次尝完这些味道,它们在我口中都会很快消失,但是这次运动会给我带来失败的味道在我口中却久久都没法消散。
这是为什么呢?因为这次运动会我们全校被分成了五个组,红、黄、蓝、绿、黑,进行比赛。最后优胜的队伍可以有一面优胜旗,我们每个队都非常努力的相去获得那面旗子。到了中午,当楼校长宣布这次获得优胜的队伍是黑队时,好像一朵巨大的乌云飘到了其它四个队头上,全部的阳光都照在了黑队的脸上,只见黑队的同学一个个把自己的头带抛向天空,当时我多么希望把头带抛向天空的是我们蓝队啊!后来我用了这只是场友谊赛,重在参与的过程而不是结果这样的理由安慰自己。可就在那失败的味道要从我嘴里消散时,杨茗和邵佶静又让这味道回到我嘴里。
回到班后,我坐到了座位上,杨茗从我面前走过,边走还边说:“哈哈,我们队赢了!”随后邵佶静跑过来趴在我桌上问我:“你是哪个队的?”“蓝队的。”我回答道。哦。我市黑队的。说着还笑了笑,当时蓝带还戴在我头上呢,她却装作没看见跑来问我,这让那股失败的味道又回到了我口中,而且越来越浓。
这就是为什么这次的失败味道在我口中久久无法消散的原因,不过这也让我明白了下次和别人比赛时,如果我取得了胜利,我绝对不会在失败的人面前笑,甚至明知故问,因为我知道这样会让失败的人心理更加不好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