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败的味道 5
我从小到大,尝过很多次酸甜苦辣咸的味道,当然也包括N次失败的味道。但每一次的失败,它都会让我明白一个道理。现在我给你们讲一讲,我记忆最深刻的一次失败吧!
五年级的时候,我英语成绩比较好,也是班上的英语课代表。记得一次期中考试,我考了全班第一,便骄傲的有点飘飘然了。内心的骄傲与浮躁,就像一片白茫茫的雾缠绕在我的周围,无论如何都无法将它甩去。
并且,老师在讲台上表扬了我,我听了以后高兴的简直要发狂。可是这也使我的虚荣心增长了好多,每次我在同学们面前,总是趾高气扬的走过,甚至连上课,我也没办法静下心来认真听讲。
很快令人激动的英语考试来了,别人都怀着紧张的心理准备考前复*,而我呢,却不以为然的连书都没有翻一下,自认为这次的考试一定可以考得更好。带着这股莫名的自信,英语考试终于结束了。
后来的几天,我总是感觉同学们在背后议论我。我也没有问他们,我到底怎么了,因为我觉得我这样会有失我的身份。上课铃响了,英语老师迈着稳健的步伐,踏进了教室,他的手里拿着这次的成绩单。忽然我觉得自己的负担好重,我没有考好的话,同学们一定会嘲笑我,心里有一种说不出的难受,果然不出我所料,这次才考了77分。当时我觉得像从悬崖上跌落下去一般,暗自躲在角落里哭。后来我回到家待在自己的房间里,好好的反省了一下。原来,我是因为上次的过度骄傲才导致我的成绩名落孙山,我多么想再重新来一次……
通过这件事情,我明白了,一定的道理——谦虚使人进步,骄傲使人落后,也尝到了失败的味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