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败的味道 3
到初中,一直以来都是顺风顺水的,当接受一点打击,犹如大乱来临一样。
期中考试结束后,从考场出来,感觉一塌糊涂,其实自己吃的苦不够少,做的准备也够充分。我都不知道自己如何发挥了那样的水*,走出考场整个人很压抑,心情郁闷,想拿块“豆腐”撞墙,感觉整个天空都要塌下来。也有可能是为了心情舒畅,回宿舍跟同学聊天,说笑话,绝不提起老师二字。可能自己还是比较阳光,身边的朋友们个个都斗志昂扬壮志凌云,说:“有可能我考得比你好差呢!一次考试而已,你下次考好点咯!”在考试前,我定了目标。但不可能达到的,因为期望越高,失望越多… …
人一生什么样的路都有,这又算得了什么呢?只能说发挥失常了,受点小小的打击算什么,这次不行,下次再来!人在某种情况下,产生某种悲观的心态是很正常的,过了这段时间自然就好了,没事,继续朝前,许多事情都要自己坚持。之所以自己这样悲观,只是由于自己的不甘心,因为我的付出不算少,有多少汗水和艰辛只有自己知道。如果说是纯粹没有把握的情况下我倒是心甘情愿接受这个事实,可是我有备而战的,而且许多都是心里有底的。出现这种局面是为什么,一方面是机运,虽然都是坐在同一个教室上课;每个人的考试试题都一样;但是每个人的潜能都不一样。另一方面是自己的实战经验不够吧!之所以出现这样的局面,其实还是自己做的不够好,就只能当是交钱买个教训吧。
失败并不可怕,可怕的是失败后不能重新站起来!经过这个教训。下一次,我会更加有精神活力的去迎接新的下一场考试,取得好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