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春天里成长的演讲稿 5
尊敬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春天,希望的季节》。
微笑着送别冬天走远,我们迎来又一个温暖的春季。这是一个遍地开满花的季节,这是一个生命重获新生的季节,这是一个充满快乐与希望的季节。
你看那往北飞的大雁,经历过秋天萧瑟而孤独的南迁,在异乡陌生的土地上隐忍了一个漫长的寒冬,终于迎来了久违的春天,成群结队地飞回故乡。
你看那嫩绿的新芽,在阴冷潮湿的泥土下默默地数着黑暗的日子,为来年的发芽积蓄着爆发的力量,终于在第一缕阳光照射大地的那一刻,破土而出。
你看那清澈明净的泉水,是冬雪融化的眼泪,还是春雨洒下的清凉?我们无从知晓。但倘若没有冬风凛洌,哪得来春光和煦?若没有冬天漫长的等待,哪得来崭新的春暖花开?
四季如此,人生更是如此。在过去的一年里,我们经历过痛苦、落寞、挫折、失败,品尝过快乐,甜蜜,激励,成功。笑过,也哭过;喜过,也悲过,在过去的一年里,我们成长着,也许学会了一项新的技能,也许收获了一份珍贵的友情。旧的一年终于过去,我们即将迎来一个崭新的春天。
人的一生总是在不断地前进着,冬去春来,花开花落。也许你在因前路漫长未知而迷茫,也许你正因未来遥遥无期而忧伤,但我们走过陈旧的过去,重新站在温馨的阳光里,总能感受到春天的温暖,生命的可贵。停在春天里,我们总带着寻未来美好的畅想,用尽全部的热情,期盼能在新的季节里做出一点改变,取得一些进步,实现一个梦想。
所以,同学们,为你的春天列一个计划吧:多读几本好书;常看看新闻了解国家大事;每天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事,为父母分忧解愁;抑或练练书法、学学特长,修身养性,把五个五分钟扎扎实实落到实处。让我们在二小这座充满灵性的书香校园中茁壮成长,让我们一起用坚持的决心点燃美好的希望,用辛勤的汗水浇灌出属天我们自己的春天。
我的演讲到此结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