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我是晨洋,一个喜欢听广播,热爱播音的文艺青年!
20xx年的暑假里,偶尔打开了收音机,听到了里面动听的音乐,还有主播优质的嗓音,从此,便被这神秘的电台和好听的声音,所吸引!
在高中和大学的时光里,收音机一直陪伴我左右;20xx年,我开始对播音主持有了浓厚的兴趣,梦想着自己在电台直播间里,戴着耳机,对着麦克风,眼前是调音台,与听众一起分享快乐!
20xx年的暑假,我提前跟电台的主播李姐约好,一起合作一次热线点歌,短信互动的音乐节目,在直播间里与听众的交流,那种感觉真好!做完节目,我和在李姐导播室里聊天,我告诉她我非常喜欢广播,对播音主持有着浓厚的兴趣;但却遭到了她的反对,她说:“你的声音不适合做播音主持,当爱好可以,但是你干不了这行,有点自知之明吧!比如我对象,他非常喜欢打篮球,也没见他变成姚明啊!”我笑着说:“姐,我真的很喜欢这个行业,很喜欢电台!”
她又接着说:“说明白一点,你的声音不好听,人家新闻频道王哥,他的声音大气浑厚,有穿透力!你的声音跟人家声音相比,简直就是一个天上,一个地下!”
她的话给了我很大打击,走出电台,我坐车回家了,好几天吃不下饭,感觉自己傻了一样,浑浑噩噩,朦朦胧胧,但是对于电台的热爱,终究没能让我放弃梦想!依然打开收音机继续听广播,依然坚持着自己的广播梦!
7、8年过去了,尽管我没学这个专业,也没去从事这方面的工作,但是我一直没有放弃,我也一直在努力着!我深知勤能补拙是良训,一分辛劳一分才;我期待着通过努力,梦想能够早日照进现实!晨洋,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