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我是程园园,一位可爱的女生,中等个子,一双浓眉大眼,一张能说会道的嘴巴,我的外貌就是这样了。
我们班的一位同学,上课老是不认真听讲,这不,这次老师布置的课堂作业,他又不会,可我作为英语课代表,怎么能坐视不管呢?可他可是我们班的第一差生啊!我犹豫不决,到底帮不帮呢?终于我下定决心,要帮助她,我走到它的座位上,开始耐心的给她讲解,可她却一无所获,我有些生气,可我又想当初是我自己下定决心要帮她的,可现在自己又出尔反尔,这实在不是正确的做法,我又继续跟她耐心的讲,一直等到放学好久,她才听懂,我才高高兴兴的回家。
我还很骄傲,有一次,同桌拿着作业本问我:“程园,我问你啊,‘凿壁偷光’是成语吗?”“是啊,不是学过的嘛!”我有点不耐烦了。但心里又立即提醒自己,耐心点。“那这个成语指的是什么啊?你可以给我讲讲吗?”同桌睁着他那双无辜的眼睛看着我。难得他如此虚心好学呀!我看了看窗外,想知道太阳是不是从西边出来了。“喂,你也不知道吗?”同桌追问道。“啊,是这样的。”我忙对他说,“汉朝时,一个少年叫匡衡,他非常好学。因为家里穷,点不起蜡烛,他就悄悄的在墙上凿了个小洞,借用邻居家的烛光看书……”“等等,他为什么不开灯呢?”我觉得他十分白痴,就白了他一眼,没好气的说:“因为没有电!”“是因为电力紧张停电了吗?”天哪,我想要暴走啊!但是,我还是耐心的告诉他:“那是汉朝,还没发明电。”“
哦……”同桌似乎明白了,我也算是松了一口气。”可是,他接着又问我:“那他是什么时候凿的洞?”我感到后背在冒冷汗,结巴着说:“晚……晚上吧。”“晚上?”同桌说话的声音提高了一百分贝,“晚上他不是看不见吗?怎么凿的?”天哪,我真想……好了好了,算了,我还是敷衍他一次吧。“那……就算是白天吧。”我心不在焉的说。“白天还有功夫凿洞?干吗不用这宝贵的时间看书呢?”同桌理直气壮的质问。“你烦不烦啊?”我终于按捺不住,开始冲着他‘狮吼’一顿。同桌受不了我的大嗓门,用手捂住耳朵,嘀咕的说,这算是什么好学生啊,怎么这么骄傲,帮助同学这么没有耐心!我虽说听见了,却默不作声,唉……
这就是我,有时乖巧,有时蛮横的一个小女孩,如果你想认识我的话,可以随时来找我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