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日葵” 5
我的书桌上放置着一个长方形玻璃盒,一朵向日葵端正地“躺”在里面。
这朵向日葵早已经枯萎了,颜色早已经变成土黄色,一点生机也没有;它腐烂很久了,打开盒盖就会有一股酸臭味,让人难以忍耐。人家肯定会劝你扔掉它。
这朵向日葵陪伴我有五年多了,它那低垂着头的样子正如当年的我……
那一年,我从幼儿园升到了小学一年级。我胆子小,从来不跟同学说话,在课堂上也不举手举手发言,下课期间更不会喝同学玩耍。每当下课铃声一响的时候,我就会自己一个人走到教室门口的花坛旁蹲着,向花儿们倾诉衷肠,还时不时偷瞄了一下正玩得高兴的同学,真想去喝他们玩啊!可我没有胆量。
一天下课,我像往常一样蹲在花坛旁嗅着花香,在阳光的爱抚喜爱花儿显得更加灿烂了。这时,我发觉地上除了花儿们和自己的影子外,还有一个高大的影子,我转过头啊,抬头一看,我好奇的目光和眼前的人和蔼的眼神对上了——啊,是老师!
胆小的我马上低垂着我,像一个犯了错误的小孩,心里忐忑不安,像“十五个吊桶打水一般,七上八下的”。老师轻轻地拍了一下我肩膀,招呼我坐在她的旁边,我被老师这突如其来的举动吓了一大跳,双脚像灌满了铅似的,怎么也迈不动,过了好会儿才坐到老师旁边。老师面带笑容,犹如花坛里的向日葵,她亲切地对我说:“老师很少见到你跟小朋友们玩耍,怎么?有心事吗?”我低着头,沉默不语。“你看哪!那些向日葵每天总是面对着太阳,尽情享受着阳光的爱抚,蓬勃向上!”老师笑着指着那些花,“你是不是应该以向日葵做榜样呢?老师看好你!”话音刚落,她就摘下一朵向日葵递给我,我才缓缓抬头收下向日葵。此时,我的心暖暖的,心中就好像有一朵向日葵正破土而出,准备迎接光明的到来。
如今,那朵向日葵虽说已经枯萎了,但我,却要永远保存它,永远珍视它。那朵向日葵时时刻刻激励着我——乐观向上,积极进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