枯萎了的记忆,清晰地映在今夜的月色里,即将远去天涯的我遥想咫尺的你。山长水远的日子里,将你深深地珍藏。
在月色里,伴着忧郁暗饮情伤。是什么样的纠缠把我推进凌乱的花园?我捡拾着飘落的花叶,埋在深深的土地里,挎着空空的花篮,找不到回去的路。
虚无的想象像一朵盛开的丽春花,在夜里把我迷醉,是一场华丽的幻觉,在颓废中堕落。触摸自己浓浓的思绪,气息中的是冰冷的烟雾。封冻,让这狂乱的心跳在月色下停止。似水流年中,不要有任何的灵魂相通。
月色渐渐淡去,锁上那些弥漫在心中的丝丝缕缕,将影子抛开,我看到一缕忧伤如烟飘去,不久,缈缈无影。
只有一轮月色静静挂在天宇,流泻如水。
暮春深处,细雨斜飘,相思肥。西湖岸边,烟笼云罩。
一柱香,一柄剑,香绕入空境。慧剑断妄想,可魔由心生,生生不绝,躲避不及,只有心魄交锋。
着我唐衣宋鞋,采一片云彩,挽成髻,以花为客,奏一曲《高山流水》,任清澈的古韵穿云破月而去,陪你在天涯依偎,让你眸中的忧郁飘散成曲,在莺飞草长的江南禅悟成月下玄妙的思念,与我如影随形。
可今夜,风月无边。扶柳望月,泪滑西湖。朦胧的烛光桨影中,茶馆楼肆里有我想念的影。缥缈孤鸿里,你我隔着一朵花的距离生长,生生错过。
问月,月不语;问风,风无言。空。踏着月色而归,饮寂寞的酒,小轩窗,对镜葬魂。一缕残魂随风月而逝。今夜,只求,只求,慧剑断妄想。
风**,云缈缈。红烛燃尽,回眸空茫。水岸天涯,再无转翻。思君,奈何垂泪湿衣衫?
思悠悠,恨幽幽。月横千古人不同。绝唱一曲与君别,楼台厅阁花满天。
西湖流水飘愁丝,举杯祭奠水东流。愁丝缕缕随波逝。愿,只愿,他日江水,只载春光不载愁。
锦瑟无端五十弦,一弦一柱思华年。
庄生晓梦迷蝴蝶,望帝春心托杜鹃。
沧海月明珠有泪,蓝田日暖玉生烟。
此情可待战追忆,只是当时已惘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