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国的爷爷,我知道您会为您孙女的长大而一直微笑着。
记忆的时针逆转到了20xx年那个阴冷的秋天。那是我十五年来最冷的一个秋天,比冬天还冷,极其阴沉。本来一家有我尊敬的爷爷、奶奶两位老人,如今却只剩下奶奶一个。我思念爷爷。
爷爷是最疼我的。很多人会认为老人会喜欢男孙而不喜欢女孙,农村的都是一样的。但我爷爷却不同,他最疼我了。无论去哪里都会带上我,因此我也很喜欢爷爷。但我最不喜欢的就是他每天都逼着我去练毛笔字。他总是唠叨地说:“看一个人的字可以看出这个人的素质。”而我却一点都听不进去,每当练字的时候,都会趁爷爷不注意然后偷偷溜走,飞出“牢笼”的禁锢,欢乐地“放飞”大自然。那时的我就是那么的顽皮。尽管我是个女孩,但我每天都会跟着爷爷到处玩,一脸天真,无忧无虑。
不幸的事落到了爷爷身上。医院检查出爷爷得了心脏病。得知后,我真不敢相信,爷爷高大威猛,而且一向很健康,怎么会得心脏病呢?但这是千真万确的事情。就在那个深秋的某一个夜晚,可恶的病魔不停折磨着他。爷爷拉着我的手忍着撕心裂肺的痛,挣扎中说:“好好学*,看一个人的字可以看出……”我拉着爷爷的手拼命哭喊着:“爷爷,你一定要坚持住!”还未等到救护车来到,爷爷已永别了我们。那一刻我开始迷惘了,没有了昔日在爷爷身边和爷爷一起生活的稚气。那一刻,仿佛世界上再也没有了笑声。
捧着爷爷留下的那张纸,手感觉极其沉重,我呆了。看到那整齐的字迹,我没有勇气想以前爷爷教我练字而我却偷偷溜走的情景,但我有勇气拿起笔来下定决心模仿爷爷的字一笔一划地练。那时我长大了,我懂得理解爷爷经常说的那句话:“看一个人的字可以看出一个人的素质。”在爷爷的字里行间我看出了爷爷的优秀品质,我读懂了,因为我长大了。
我的成长归功于爷爷,他为我的成长导航,为我的成长记录加分。之后,我会把爷爷最后留下的字迹作为我的成长警钟,每响一声我便长大一岁。这一字迹我将永远保留。
我相信,爷爷一定会在远方微笑地看着自己最疼爱的孙女在成长的道路上奔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