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金秋九月,桂花飘香,银杏树的叶子黄了,柿子红了,橘子甜了,而她,要走了。
她,是我在奶奶家的好朋友伊。那一天,我急匆匆地跑到家她家,想要和她一起玩,但她却是一脸的不开心,连眼睛都没有和我直视。我看了心“咯噔”往下一跳,想:怎么了,出什么事了吗?我小心翼翼的问问:“你,你怎么了?”她终于抬起了头,一双泪汪汪的眼睛看着我,抽噎着说:“吕砚涵,我要搬去上海了,以后,以后可可能一年才见两次,我不想离开这里,不想离开你。”听完,我好像想起了什么,笑着说了声:“对了。”说完便连忙拉起她的手。往果园里跑去。
外面天气尚好,一阵阵凉爽的秋风拂乱了伊那一头长长的秀发。伴随飘来一股清香萦绕在鼻间。不知是桂花香,还是她的头发,使人感到舒畅,惬意!一口气跑到了大伯家的果园,早已气喘吁吁,一跳,撑在矮墙上,一用力,上去了。我们坐在那上面,顺手从树上摘了一个橘子,酸酸甜甜,味道正好,这儿满载着我们的回忆,之前种下的小树,如今已比我高,我们曾在矮墙上看花谢花开,看樱桃红,芭蕉绿。
她紧紧的拉住我的手,生怕放开的一瞬间,我会变成一只蝴蝶飞走,突然,天上下起了雨,我们赶紧躲到了屋檐下。这雨是,在为我们的分别哭泣吗?是在为我们那再也回不去的过去伤心吗?是在为未来的我们悲哀吗?
雨来的急,去的也急,一转眼,天上变晴空朗朗,太阳也冒出来啦,天上竟出现了彩虹,我对伊说:“伊,你看,乌云来为你送行,雨花来为你送行,太阳来为你送行,现在来连彩虹都来了,你可真是是一个luckygirl啊!”我笑着对她说,她也笑了笑,只是那笑,充满了苦涩,我心中灌满了不舍,她的头靠在我的肩上,喃喃道:“我真的真的,非常舍不得你啊!”我点着头和她说:“知道,知道,我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