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就在身边[] 2
今年雪下的特别多,这不又一场大雪下起来了。今天是小年,天空中下着刺骨的大雪,地上早就是白雪皑皑的了,我和家里人要去超市采购过小年夜的东西。于是我们全家就开车去超市了。
到了以后我没有下车在车里静静的等着,闲着无聊我便下车四处看看。这时一个悲惨的身影在我眼前走过,那是一个流浪者我们这里人都叫他老根。他在这个地方流浪好多年了没有人知道他的家是那里的,只见他双手插在袖筒里冻得浑身发抖,身上穿着别人给他的一些补丁衣服,他一只脚向外一只脚内穿了一双不一样的鞋,弓着身子慢慢的在雪里拖着。不知道为什么他的脚老是拖着,怎么也抬不起来,大概是冻僵了吧。当他走到一个墙角的时候就一屁股坐在那里,整个身体都蜷在一起,嘴里哈着热气,双手不停的搓着。
老根的前面是一个卖糊拉汤的小摊,用一块特别大的篷布挡着风上面用好多棍子支着一块也特别大篷布挡着雪。有几个人坐在下面喝热乎乎的糊拉汤。老根就目不转睛的看着他们,我从他的眼神里看出饥饿和悲伤,他渴望人们能给他一点东西吃,但是没有人注意到他……他望了好久,抬头长叹了一声,这叹声充满了凄凉和失望。
这个时候卖糊拉汤的老板娘注意到了他,老板娘没有理会其他客人,以特别熟练的技巧从“大茶壶”里倒出一碗热气腾腾的糊拉汤,端着走到老根面前。老板娘将手中的糊拉汤放在了老根冰冷的手中,并对他说:“天气渐渐冷了,小心冻着!快点喝了这碗糊拉汤吧。”老根用他冻得发颤的手接过了这碗承载着老板娘关心的汤,用轻微的语气对老板娘说:“谢谢!”这谢声虽不高,但充满了老根真挚的感激之情。我不知道老板娘听没听见,我只是看见老板娘的嘴角向后仰了过去,她笑了,那笑脸真的让人难以忘怀。
老板娘转身去忙活他的生意去了。她走后,我望着她忙碌的身影的是多么的温暖;转过身子看看老根,他正在慢慢地品尝着从寒风中送来的温暖,他每喝一口,便抬头望望忙碌的老板娘。他的眼泪在眼眶里打转,他并不想流泪,但眼泪不自觉的流了下来,顺着脸颊流入到了雪中,连着冰冷的雪也给融化了;他又笑了,满脸洋溢着幸福的微笑,这笑容是给老板娘的,是老根的感激的笑容。
我站在雪里,静静的思索着刚才发生的一切,雪依旧下着,不经意间我发现这场雪不是冷的,是温暖的。我明白是老板娘这一细微的关爱行为赋予雪以温暖。原来关爱就在身边,只要每一个人都去关爱像老根的弱势群体,世界就会变得更加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