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是五颜六色、丰富多彩的,
初中生活亦是如此,正如我们画的画一样,初中生活中的每一阶段也有它自己的主色调。
初一是红色的,充满了激情。初来乍到,对周围的一切都感到那么新鲜,新的集体充满了朝气,老师新颖的教学让我们耳目一新,同学稚嫩的娃娃脸上总是洋溢着笑容,在那份轻松面前,烦恼、忧愁显得如此渺小,考试虽不理想,可一想到今后的考试还多着呢,有的是证明自己的机会,对中考更是毫无感觉,似乎那就是大洋彼岸的自由女神像,太遥远了。
初二是蓝色,*淡而渐渐成长,也许是学业加重,也许是真正意识到自己已步入中学,总之,那份少年的冲动渐渐销声匿迹了,随之而来的是成长的烦恼,学业的压力,心情从五月火红的朝阳转变为十一月初冬温柔的海蓝,既熟悉了中学生活,又没有中考的严峻。初二,还真是**淡淡,倒是有一些时间参加学校文学社的活动,参加学校的作文、书画比赛及奥赛竞赛,一些奖项的获得给了我自信和成熟,海蓝是深邃的颜色,初二是我成长最快的一年,就这样在烦恼与轻松中不知不觉走进了初中生活的最后一年。
初三生活是黄色的,收获的季节到了。丝毫没有心理准备,但还是要面对,班里传卷子的“沙沙”声已成为此时生活的进行曲,面对每一次考试,都以为是中考,自己吓唬自己——如果中考考这么点分,那该怎么办?!于是乎,在家长一遍遍督导下,在老师一次次注视下,逐渐领悟到什么是寒窗苦读,是的,为了自己不后悔,就是要咬紧牙关,把疲惫和辛苦放在脑后,努力,努力,再努力!
初中生活即是如此,激情、成长加刻苦构成了红、蓝、黄三种不同的颜色,不同的体味,而红、蓝、黄也正是能调出世间万色的三原色,未来生活的缤纷色彩也是由它们调出来的。如果你在初中是努力着的,那么你会发现未来是多么的绚烂!多么的五光十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