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一军训感受4
今天是军训的第三天,教官教会了我们许多动作。军训也让大家有了集体观念:一个班要团结友爱,一个连队是一个整体,谁都不能自由散漫,一切都要以整体为重。哪个同学动作没掌握,大家都得陪着练*。在军训中同学们学会了帮助,学会了合作,学会了谅解,也增强了集体荣誉感。
军训让大家明白了什么是有组织、有纪律。一切行动都要听口令:集体口哨一响,必须以最快的速度到指定地点集合;没有军事指导员的休息口令,大家便不能休息;没有教官的允许,不能有任何私自行动。军训有苦亦有甜。甜得就是――军训让我们明白了什么是真正的军人。其实,也不能用苦这个字 因为我们大家都知道军训强度都是根据我们情况制定的,不会超出我们的承受能力。而且,在军训中,教官会密切关注大家的情况,一发现谁的脸色不对就会让其先休息,不会让学生受伤。
今天的军训虽然结束了,但是在军训中学到的知识是无比珍贵的,它将伴随着我茁壮成长。
记得刚上初中时,先要经过一星期的军训。在艰苦的军训结束之后,班主任杜老师让我们每人写一写军训之后的感受。写好之后,杜老师选了几条为我们读了一下,其中有两条莫名其妙的:
1、“虽然军训很辛苦,但是我必须要坚持,国为军训也了我们好。”
(我猜他想说的是“军训也是为了我们好”,大概是少写了两个字吧。)
2、“每当我们训练完毕休息的时候,我总看见教官还在独自练*。咳,教官可真泪呀!”
(上了初中还把“累”写成“泪”,悲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