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说母爱是伟大而无私的,是一首田园诗,幽远纯净,和雅清淡。可是在我心中,父爱要胜过母爱。
我的父亲是一位普通的农民,他用一双勤劳的手来养育我我们。如今,老家的房子被**拆迁了,我们一家便搬到了城市。现在父亲做起了小生意从批发市场批发各种各类的商品到市场中去卖。这种小生意固然还好,但是每天都要凌晨早早的起来,骑车半小时到批发市场进货,然后四五点钟才回来。我有次问父亲:您每天都去那么早,不辛苦吗?父亲只是笑着看看我。
当我每次看见父亲坐在椅子上,用他那双粗糙的手捶打自己的一双老腿时,我便情不自禁的流出了泪水。
记得有一次,父亲骑车进货,被一辆摩托车撞倒了,腿被车子刮破了一条长长的口子,血流了一地。当我和母亲赶到医院时,父亲已经在手术室了。我和母亲又担心又着急,十几分钟过去了,医生从手术里走出来告诉我们手术很成功,没什么大事,我和母亲才放下心来。
没过几天,父亲还没有全好,就急着出院。我和母亲问他为什么不等全好再出院,他说:我是全家的主要劳动力,要出去干活挣钱才能养活全家人呀!
现在,每当看见父亲长出一根白头发,我都会情不自禁的流下泪水。心想,父亲是为了我,为了这个家,才会如此辛苦而又心甘情愿。于是,在心里暗暗发誓:一定要努力学*,不要辜负父亲对我的期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