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春三月,春姑娘悄悄地来到了人间,大地披上了淡淡地新装,杨柳吐翠,麦苗舒展春姑娘是一位高明的画家,在辽阔的大地上,画上了青青的山,绿绿的水,还有美丽的花朵瞧!呢喃的紫燕从南方回来了啊!一切都变了,花儿变艳了,人儿变美了,校园也换了新装.
我时常陶醉于黄山的壮丽,西湖的秀丽。可我,却没有注意到,校园的春天亦同样美丽。
每天,当我一个人路过校园的小巷时,春风怕我寂寞,就在我身边陪着。那湿润的春风呀,亲吻着我的脸颊,还牵着我的手,陪我一起上学去。到了校门口,春风还舍不得我,在校园里不断徘徊。
校门口那几棵杨柳,总是把那双纤纤玉手伸向我的脸,上抚抚下摸摸,似乎也同样喜欢我。那草坪上的牵牛花向我炫耀着那一个个七彩的小喇叭,神气极了。我也友好地摸摸她。她更神气了,小喇叭都朝天上吹了。那棵大榕树的叶子慢慢长出来了,嫩绿嫩绿的,真惹人喜欢。那棵桃花开得正艳,粉色的花瓣可真漂亮。那几棵含羞草还是没变,还是那样害臊。我摸一摸她,她便卷缩成一团,嚷嚷着不肯见人。哎,真拿她没办法。
我们的校园一年四季都是美丽的。
阳春三月,校园里呈现出一片生机勃勃的景象。春风**,小鸟欢唱,百花争艳,草坪里花开了,草绿了,树上虽然还光秃秃的,可落了许多色彩斑斓的小鸟,好像在说:“春天快到了,我们又可以唱歌了!”
夏天虽然热不可耐,但是我们的校园里有十多棵高大的杨树舒展开茂盛的枝叶,粗壮的枝干好象为我们撑开了一顶顶绿绒大伞,遮住了那火辣辣的太阳。为我们创造了一大片凉爽的世界。这时正是花儿盛开的季节,微风一吹,它们像一个个美丽的小姑娘,在风中翩翩起舞,又像一只只美丽的花蝴蝶,在微风中飘飘荡荡。
秋天到了,金风送爽,风和日丽。树叶换上了多彩的盛装:有的金黄、有的橙黄、还有的火红,一片片叶子就像天女散花似的从高处向下飘落。秋天还是我们的劳动得以收获的时节,校园的围栏上竟结出了一个个又长又绿的大丝瓜。
冬天寒风刺骨,北风呼啸。我们最盼望下雪了。从窗户向外望去,操场上好象铺上了一层银白色的雪地毯,整个校园披上了盛装。一下课我们便迫不及待地投入这童话般的世界尽情地享受大自然送给我们的礼物。我们追着、跑着、打一场雪仗欢声笑语为校园增添了一道亮丽的风景。
学校最美丽的地方——步步高花坛,步步高花坛分别有三层:第一层是七里香,那香气给校园增添了无限生机;第二层是松柏,像一个穿着翠绿的小矮人;第三层是古老的雪松,它像一把翠绿的大伞,像是给下面的小树避雨似的。步步高花坛的左边和右边有两棵高大挺拔的吊竹,像守护花坛的士兵似的。在步步高花坛里,有的月季花含苞欲放,有的亭亭玉立……色彩斑斓,绚丽无比。最引人注目的是那秋菊,千姿百态,争芳斗艳,就像节日的火焰。五颜六色的蝴蝶在花丛中翩翩起舞,给花坛增添了无限生机。
我爱校园的小花园,但更爱小花园里郁郁葱葱、傲然挺拔的棕树。
我们迈着轻快的步伐走进鸟语花香的小花园,一阵桂花的芳香扑鼻而来,桂花树的枝头长满了黄灿灿的桂花,像满天璀璨的星星;围栏旁长满了错落有致的松树,好像在欢迎我们呢!葱翠、茂密的竹林里,不时传来鸟鸣声;树林里,蝈蝈们在欢快地叫着。清澈见底的小河里立着几只巧夺天工的“仙鹤”,一只好像在戏水,另一只好像在引吭高歌。
最让我的视线久久不忍移开的是棕树。它头顶蓝天,脚踩大地,像一个高大雄伟的巨人,在阳光的映照下显得更加壮丽。我抬头默默地仰视,它的枝叶仿佛伸进了湛蓝的天空,它的身体就像一个巨大的擎天柱,在我的眼里,它成了力量的化身,成了坚如磐石的典范。我在它的面前,小得简直就像一只可怜的蚂蚁。
棕树,没有花儿那样艳丽的外表,可是它正直、伟岸;没有果树那么硕果累累,但它坚强、勇敢。不管是寒冬腊月,还是盛夏酷暑,它的树干总是那么挺拔,叶子总是那么葱翠。它,给校园增添着勃勃生机;它不断给我们奋进的勇气和力量。
我喜欢棕树,我赞美棕树。我要从现在始,努力做一棵生活中的棕树,长大后,努力做一棵事业上的棕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