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中秋节4
此时秋已经不知不觉得来到我们身边了,家乡的秋色是从中泥土种的桂花树开始显现的。那些树长在肥沃的泥土中,淡绿色的叶子从树枝中抽出。越到秋天,叶子越显得绿得发黑,叶子边的小锯齿显得“锋利”那一朵朵淡淡的小花从叶子中间显露出来,正在这时它们正散发出来一种迷人的清香,是家乡充满了成熟的气息。
早晨,晶莹的露水珠在叶面上滚动着,仿佛在叶面上做早操似的。瑟瑟的秋风从身边吹过;太阳出来了,露水又回到了天空中,阳光在小溪上跳跃,岸边的小花摇曳着,好像在跳着优美的跳舞。山中充满了秋天的秀丽。
中午,一阵阵秋风带着阵阵桂花的香气扑鼻而来,阳光照在身上,仿佛在和地上的影子玩耍。有时影子跑到河里阳光就跟到河里;有时影子跑到山谷里阳光就跟到山谷里......峡谷里充满了秋天的欢快的气息。
下午,太阳还没落山,此时升起了一层淡淡的雾,使黄昏仿佛和雾连在一起一样使黄昏来得特别早去的特晚,使小溪边的倒影一起涌向江心,使家乡充满了凉爽。
夜,终于来了。早晨还开着的桂花现在已凋谢,小花和小草在月亮的指导下唱着安眠曲,让人们带着对明天的憧憬入梦,月亮如玉盘一样挂在天上,使人想起了李白的诗“小时不识月,呼做白玉盘。”让人身临其镜。月亮高高的挂在云梢,像一幅优美的诗卷出现在我们眼前。
这一天,正是中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