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中秋节3
我经常会想起在老家的中秋节。
中秋节晚上,我和小伙伴在厨房的外面偷看奶奶月饼。做奶奶先把粉揉成圆形,在上面雕刻着美丽的花纹,四边再装饰一下,这样一个月饼就做好了。我和小伙伴不吭声,悄悄进去了,奶奶吓了一跳。 “奶奶我们也给您帮忙吧!”奶奶抚摸着我和小伙伴的头,慈祥地说:“好的。”
不一会儿,好吃又新鲜的月饼上桌了。爸爸、妈妈和爷爷在一旁品尝,他们喜笑颜开地说:“真好吃!”我看着他们吃,忍不住拿了两个吃。奶奶拍着我头,高兴地说:“小馋猫。”我嘿嘿地笑起来。妈妈问我:“在月亮最圆的时候,可以许个愿。你许什么愿?”“不告诉你!哈哈!”……妈妈又问:“你知道关于中秋节的一首歌吗?”我左思右想想不出来。妈妈看出了我的心思,轻轻地唱了起来:“八月十五月儿明呀,爷爷为我打月饼呀……”我、爸爸、爷爷、奶奶也一起跟着唱了起来。院子里飘满了我们的歌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