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这么一个故事:一位教徒,临终前想见见天堂与地狱究竟有何差异,于是让天使带领他去参观。只见在地狱里,有一张很大的餐桌,桌上摆满了丰盛的佳肴。用餐时间到了,只见一群骨瘦如柴的饿鬼鱼贯入座,每个人手中拿着一双十几尺的筷子,可是筷子太长,每个人都是夹得到吃不到。然而在天堂里,同样的情景,每个人却吃的异常开心。只见围着餐桌吃饭的人们喂对面的人吃菜,而对方也喂给他吃,因此每个人都吃到了饭。
人人都说天堂好,充满着温暖和关怀,幸福而又美好。殊不知,天堂的光亮并不是由于上帝的能力所致,而是人性的光辉普照。大家互相关爱,互相扶持,将天堂变成幸福摇篮。
爱,就是学会分享,学会互相关爱,传递热量,互相温暖。每个人都是一个发光源,可以照亮别人,同时,我们也需要别人的爱来温暖内心。我们需要爱,也需要传递爱。
然而,在社会中,自私是一种较为普遍的心里现象。关注自己,这无可厚非,但把自己的利益看得高于一切,就是错误的。自私是万恶之源,不仅损害了别人的利益,还使自己内心的正能量消散殆尽,从而陷入灰暗。正如地狱里的饿鬼,他们只知道喂饱自己,完全不顾及他人,自私自利的心态使他们到头来,却一无所得。
学会分享,学会关爱他人。正如那些进入天堂的人,他们有着一颗仁爱之心,懂得分享,懂得关爱他人,自己也得到了一定的回报。我想大概也是因为他们的这颗仁爱之心,让他们身处令人艳羡的天堂吧。天堂和地狱本没有区别,正是身处其中的人,赋予了他们新的定义,才让他们有所不同。关爱他人是人性之美,是正能量,只有关爱他人,他人才能关爱你,在互相关爱中,人与人的距离才会拉*,世界才会和谐美好。
赠人玫瑰,手留余香。爱的力量可以让置身于惊涛骇浪中的人们携手同舟,而分享的力量可以让身边的人感受到爱的存在。关爱他人,传递正能量,还世界一片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