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学啦!噢耶!”同学们欢呼着冲出了教室。
我更是高兴得不得了,背上书包,说:“完成了一天的功课,让我们尽情欢乐!”我刚跑到二楼,看见二楼“发大水”了,二年级的弟弟妹妹们一起用扫帚在扫水。我问一个正在忙的小女孩说:“小妹妹,这里怎么那么多水呀?”女孩指着一大堆的水对我说:“我们二楼不知哪里的水管漏水了,整个楼都是水,我们班也不可幸免。我们都在这儿扫了十多分钟了,还有这么多……”我说:“那我来帮你们吧!多一个人就多一份力量。”
于是,我拿起扫帚开始扫水。有的水都很听话地跟着扫帚下楼,一波一波就像划动的小溪,还唱着动听的歌:哗啦啦,哗啦啦。有的很倔强,不愿意离开自己已经待了才10分钟的家,死死赖在那里不走。还有的像调皮的孩子,一会儿躲到这儿,一会儿躲到那儿,让我怎么也抓不住。当我拿他们没办法的时候,倔强的水就跳起舞来,调皮的“孩子”便叮叮咚咚地为他们伴奏。
我静静地听着水叮咚的声音,感受他们的喜悦,可爱他们的调皮。劳累瞬间被赶走了。全世界仿佛在这瞬间静止了,时间已经停在了这世界上最美妙的一刻……
哗——哗——大家听见了吗?这声音是不是很像大河一样波涛汹涌呢?不过这远远比不上江河,这是我们所有二楼漏出的水,全部都跳着舞走进了他们的新家。
当我正准备离开的时候,突然又发现了一些调皮的“孩子”还“残留”在楼梯上。他们真不像话!
我拿着扫帚,很讨好地“请”他们回家睡觉。谁知他们吃软不吃硬,居然像小鱼一样从我的眼皮子底下溜走了!我勃然大怒,操起扫帚,使劲儿地扫走那些“调皮鬼”。欺软怕硬的水全部乖乖地跟着我,被我“捉拿归案”了。
满头大汗的我高兴地冲出校门,跑进了妈妈的怀抱。“今天怎么出来这么晚?”“我帮二楼的弟弟妹妹扫水去了。”“你看你,弄得大汗淋漓的`……”“妈妈,你先等我给你讲讲。我们……”我把事情的来龙去脉讲给妈妈听,妈妈一个劲儿的夸我棒。我说:“我今天终于明白了,原来帮助别人这么快乐。”
今天,我明白了快乐的真谛:帮助别人,快乐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