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于“关爱”这两个字我想大家并不陌生,能说出的人数不胜数,而真正能做到的人却又有几个呢?
这天下午,烈日炎炎,室外温度高达40°,火辣辣的太阳正烤着大地,真是热的让人受不了,连花花草草都被晒得焉掉了,我正准备下楼去买棒冰吃,刚刚走出单元门之后,我便远远的望见了一位年迈的伯伯正冒着大太阳的在小区的花坛里修剪花木,脖子上挂了一块早已被晒干的毛巾,尽管戴着一顶草帽,可是脸部和手部都被太阳晒得通红通红,脸颊两旁和额头上的汗水早已流进了衣服里,整件衣服都湿透了。我看了这一切之后,心里不知怎么的,特别的难受,觉得这位伯伯好辛苦,我们大热天的在家里吹空调,而他却在这里冒着火辣辣的太阳工作。
于是,我觉得应该为他做点什么,我想来想去,最后,我看见在他旁边有一个空的水瓶,咦?我可以给他买水喝呀!这个想法在我的心里油然而生,于是,我立刻跑回家里,从冰箱里拿了一瓶王老吉和一个面包,拿好之后,飞一般的速度冲下楼,跑到那个伯伯的身后,我鼓了鼓勇气,话语终于从我的嘴里说出。
“伯伯,您渴了吧,我给你拿了一瓶饮料和一点小点心,您先坐下来歇一会,吃点东西吧!”显然那个伯伯有点惊讶,顿时张大眼睛看着我,不过又立刻反应过来,连声说:“不用,谢谢,小朋友。”他说什么也不肯收下,最后我只有硬塞给他,他最后终于收下了,嘴里还不忘连声说:“谢谢你,谢谢你!”我连忙说:“没事,这是我应该做的,我看您那么辛苦,那伯伯,我先走了!再见!”
回到家里,我的心里乐滋滋的,原来关心别人也可以让自己那么开心,在生活中,需要我们去关心的人,还有许许多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