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树和小树作文5
一天,小树听到沙哑的咳嗽声,揉揉睡眼,睁开眼睛一看,眼来是旁边的大树正在抽泣。那沙哑的声音加上眼泪的催动,显得十分忧伤。小树不解得挠挠叶儿,问道:“数爷爷,你怎么了?生病了吗?”大树听到小树那稚气的安慰声,停止了哭泣,回过头来看了眼小树,又抬头望着天空,用手臂指着天空一处,慢慢地回答:“不久,我就要到那去了!”小树的目光随着大树指着的地方一看,它明白了,在它身边的着棵大树就要死了。便似问非问的说:“你怕吗?”大树勉强一小,“我不怕,只是……”“只是什么?”小树话刚出口,就后悔起来:这不是在掀人家的伤疤吗?它怎么可以这样。大树看出了小树的尴尬,便拍着小数的肩膀对它说:“我只是太喜欢我生长的这个地方了,还有,还有那个女孩。”大树顿了顿,“她是一个好孩子,每天都会来帮我浇浇水,捉捉虫,跟我谈谈心。可是,现在我要走了……”大树的眼神暗淡了下来。的确,要把一个好朋友留在这,自己却去了“远方”,有谁会舍得呢?于是,小树便尽可能得插开话题,不让大树又伤心。“树伯伯,我刚到这个城市,你能不能跟我介绍一下这啊?”
大树见小树一脸兴奋的样子,那种渴望的眼神,就立刻换了种心态,就像一位十分老练的导游:“这个美丽的地方叫布鲁吉,这里的人们都十分热情,对外来的客人十分友好。还有,这里盛产葡萄,那葡萄就像一颗颗黑宝石,紫水晶似的。”
“真的吗?那肯定很好吃喽。哎,可惜我没有亲眼目睹,亲口所尝。”说完,小树装出一副十分遗憾的样子,把大树逗乐了。
“告诉你哦,在布鲁吉郊外的一个山林里,有一座佛殿。听来往的人说,那求神很灵的,几乎是心想事成。”说完,大树两手合并,做出一个信徒的样子,两树又笑了。
“对了,晚上的布鲁吉才最好看,满街的灯笼挂起来,整条街闪闪发亮的,可好看啦到时候,你和我身上恐怕还要挂上一个呢。我真想看看自己挂起灯笼来是个什么样。”
“是吗,是吗?我们身上也会挂那种发光的东西?太棒了,太棒了!”小树手舞足蹈。
“你见过车吗?那是一种不用人自己走,底下有两个轮子,只要驾上去就可以形式的‘怪物’,用它走路,特方便!”
“是啊,有机会我也要坐坐这个怪物。”
……
他们就这么交心地谈着,并没有察觉明天的曙光即将亮起来,忘记了大树的那个噩耗,中学生作文《作文大树和小树》。不过,也许忘记也是一件好事,在忧郁中死去不如在死前在开心一次……
大树对小树热情地说:"小朋友,欢迎你的到来。"说完伸出手来和小树握手。
小树上下打量了大树,轻蔑地说:"你看看你,那手多粗糙,笑起来脸都皱了,还好意思和我握手,看到你的样子,都恶心。"
小树每天早上起来,都在路边的池塘这面大镜子里得意地看着自己的容貌,虽然大树已经很老了,但他还是坚持每天早上起来做早操。
小树瞥了他一眼说:"你都这么老了还做早操,你还是好好休息a3,免得到时候扭到腰可就不好受咯。
大树微笑着说:"我做早操锻炼身体是为了把根扎得更深一点,要是我休息的话,反而不会活更长时间。"
小树不理会大树,不听大树的话,每天就只会照镜子,不做操,他的根已经浮在地表上,再不听劝,根就无法深入地下,可他还没察觉。
一天,一阵狂风暴雨袭来,因为小树的根没有扎深,风一来就倒了,大树却纹丝不动,大树看见小树要倒了,连忙抓住小树的手臂拉小树。风过了,阳光明媚,大树帮小树捡回一条命,他不但不感谢大树,还故意拍拍自己的手臂,冷冷地说:"谁要你救啊,我宁愿被风吹倒,也不愿你那粗糙的手弄脏我的手臂。"
老树一边叹气一边说:"唉!现在的孩子怎么只注重外表啊,没办法。"
日子一天一天过去了,小树渐渐长大,他这次吸取教训了,早早起来做操,但是还是有许多虫子在他身上爬来爬去,难受得要死,大树看见了,去找来了啄木鸟来帮小树,啄木鸟吃腽肭了这些小虫,对小树语重心长地说:"你看大树不断地帮助你,还告诉你一些小知识,你却不断地讽刺他,嘲笑他,你不觉得羞愧吗?"
小树听完低下头对大树说:"爷爷对不起,是我错了,你能原谅我吗?"
老树微笑地说:"没关系,知错能改就是好孩子!"
从此,老树和小树互相帮助,成为最好的朋友,大树的身体一天天强壮,小树天天茁壮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