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生活的演讲稿5
有了健康,你就是拥有了一切,没有了健康,你就失去了一切。我们必须照顾好自已的身体,才能去做我们想做的事情,有健康的身体,可以使我们精神抖擞,做事更有效率,这样不是很好吗?再多的钱,也买不到你的健康喔!
在生活中,常常会听到“健康”这两个字。现代人总是只顾着赚钱,却忘了照顾自已的身体,当发现时,就已经来不及了。我们常常可以在报章杂志上得知许多关于健康的问题,例如:有些人因为爱美,吃了许多减肥药,而导致健康亮起了红灯,与其吃那些来路不明的减肥药,不如就多多运动。运动和饮食是健康最主要 的,不运动的话,抵抗力就会减弱,饮食不正常的话,会因此营养不良,还有最重要的是心理,我们应该保有一颗乐观的心去面对生活。
我们应该怎么去维持健康呢?许多人因为挑食而导致营养不均衡,尤其是蔬果类。我经常听我父说,我们最不爱吃的食物,反而是对我们身体最好的,这句话我相当认同,像很多小朋友都不太喜欢吃蔬菜,可是蔬菜却是对人体很好的。现代人也很少运动,不是太忙,就是太懒,人要活,就要动,运动不仅能增强抵抗力,还 能使精神更加抖擞,运动永远比吃减肥药好!
身体虽然很重要,但是心理也很重要。现代人可能因为课业、事业、感情……等种种因素而压力大,造成情绪烦躁,因此有许多人患有忧郁症、躁郁症……等心理疾病,这就是心理不健康。我们要快乐过每一天,即使压力再大,也要笑口常开,“笑”是可以帮助你缓解压力的,运动也不错,或者找一些误乐,但千万要记 得,绝对不能以毒品来缓解压力!
再多的钱、再美好的事物,都换不回我们的健康,我们都还年轻,未来还有很长远的路要走,应该努力的顾好自已的身体,面对未来更艰难的挑战。我很健康,我相信我心中的那道彩虹一定是五颜六色,非常明亮,让我们迎向健康生活!